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除夕几点贴春联 ?贴春联用什么贴?

2022年02月01日 12:33 PDF版 分享转发

大年三十几点贴春联   (希望之声合成)

几点贴合成)

【希望之声2022年1月31日】(编辑:李文涵)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夜了,想起家里面的春联还没有贴,好像春联可以除夕的时候贴,那除夕几点贴春联呢?

对联   (明慧网)
对联 (明慧网)

除夕几点贴春联

无时间限制,有空闲的时候贴就行。 贴春联是一项民间习俗,是过年时所贴的喜庆元素中一个种类,新年将至,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会在节日前挑选春联贴于门上,在辞旧迎新之余,也增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黄历新年为什么要贴对联?  (希望之声合成)
无时间限制,有空闲的时候贴就行(希望之声合成)

除夕下午贴春联不好吗?

没有这样的说法,下午可以贴春联。 下午的时候光线还是比较强烈的,可以贴春联,一般不建议在傍晚或者晚上贴春联,因为这时光线较暗,一些细微之处看不清楚,春联一般一贴就是一年,不可马虎对待,最好是在白天抽出时间贴一下。

后蜀主孟昶在桃木板上写下了春联
春联一般一贴就是一年,不可马虎对待(公有领域)

除夕之后贴春联可以吗?

一般在除夕前,或者除夕当天贴春联,除夕后不贴春联,但是可以贴对仗工整的对联。 春联具有鲜艳、生动、喜庆的特色,贴春联是庆的一项民俗活动,一般在新年前贴完(最晚除夕),正月里面亲朋好友来访也会显得比较的热闹,年前没有贴的话年后也不用再贴了,年后大门上想贴东西的话可以贴一副素净的对联。

对联也是辟邪用的  (pixabay)
年后大门上想贴东西的话可以贴一副素净的对联(pixabay)

贴春联用什么东西贴?

 1、糨糊

优点:粘性强、涂在底面不影响美观;适合凹凸不平的表面。

缺点:需要准备一个刷子才能操作使用。

2、透明胶带

优点:方便、透明,建议用宽一点的透明胶带。

缺点:使用面窄,遇光会折射,不美观,而且不适合颗粒墙面。

3、双面胶

优点:双面胶可以粘在底部,不影响美观,操作方便。

缺点:如果春联多的话工作量大,而且双面胶粘过的门板不好清理。

4、胶水

优点:粘性好,量多。

缺点:容易粘到手。

5、图钉

优点:不脏,容易清理,且不浪费其他东西。

缺点:使用表面有限,只适合木门使用。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除夕几点贴春联 ?贴春联用什麽贴?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蓝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