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饮食最多可延长13年寿命!5招吃得更健康
2022年04月02日 16:08 PDF版

【希望之声2022年4月2日】(编辑:郭强)最新研究显示,如果选择少吃红肉、加工肉类,多吃蔬菜、水果、豆类、全谷物、坚果,那么寿命最多可以增加13年。
自由时报援引《CNN》报导指出,这项研究证实了健康饮食确实对延长寿命有影响,同时也列出5方法协助改善饮食习惯。

5步骤改善饮食
●纪录饮食
营养师凯瑟琳(Kathleen Zelman)表示,大多数人没有仔细规画自己的饮食,对自己吃进肚子里的食物一知半解,因此要先记录并清楚自己的饮食,先将饮食的时间、地点、类型等因素详细记录后,再审视如何完善自己的饮食计划。
凯瑟琳指出,不要一下子就想让自己的饮食计划太严格,为了长久持续,建议每一周循序渐进微调。
●改变环境
专家建议,让生活中的四周充满健康食物,因为人们倾向吃身边的食物,因此建议让自己的家中、工作场所、汽车上都放着健康食物。

●去除早餐糖分
从一天的第一餐中减少糖分有很多好处,因为可以让血糖保持稳定,让自己的精力保持良好,才能在接下来的一天继续保持。专家表示,当饮食中糖不见了,人们也会开始习惯并喜欢没有糖的饮食。
●一餐不吃肉
专家表示,若想吃进更多的蔬菜、水果、豆类等植物,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减少肉的摄取,且豆类与全谷类食物可以让血糖缓慢上升。
●吃自己爱吃的东西
尽管吃蔬菜、水果对我们有好处,但这些食物通常不是大家最喜欢的食物,若想坚持健康饮食,建议可以让自己喜欢的味道融入健康食材中,例如:喜欢吃烧烤,因此用烧烤方式料理蔬菜。
专家提醒,只靠食物并不能保证可以有更长寿、更健康的生活,规律运动、压力管理、优质睡眠、良好人际关系也都可以让自己更长寿。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林远翔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