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多摄取鱼油,可有效减缓偏头痛

(photoAC)

2022年5月1日】(编辑:李文涵)有些民众会因偏的症状而困扰,据《每日科学》(ScienceDaily)报导,高鱼类的饮食有助于减少患者每月的头痛次数和疼痛强度。

头痛(Piqsels)

这份研究由美国国家老龄化研究所(NIH)领导并刊登在《The BMJ》杂志上,研究中,共以182名经常偏头痛的成年人为受试者,在为期16周的饮食规划中,参与者被随机分配到3个规划组别。当中第1组接受含有鱼或脂肪鱼油,并降低亚油酸(玉米、大豆)的饮食食,第2组的饮食含有高脂肪鱼和更高的亚油酸,而第3组则是高亚油酸和低脂肪鱼的饮食,就如同美国的平均摄取量。

在测试期间,研究人员监测了受试者的偏头痛天数、持续时间和强度。结果显示,第1组低植物油和高脂肪鱼的饮食与其他组相比之下,每天的总头痛时间明显减少了30-40%。

玉米(pngtree)

研究团队指出,偏头痛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是导致慢性疼痛、失去工作时间和降低生活质量的最常见原因之一,全世界有超过400万人患有慢性偏头痛(每月至少15天偏头痛)。超过90% 的患者在发作期间无法正常工作,而发作持续时间从4小时到3天不等,18至44岁的女性更是特别容易患偏头痛,目前治疗偏头痛的药物通常只能提供部分缓解,并可能产生副作用。

偏头痛(pngtree)

团队中的医学博士Luigi Ferrucci提到,这项研究显示了饮食改变的确可能改善偏头痛等慢性疼痛状况,而且不会有吃药的副作用,这样做同时也能减少民众对于止痛药的需求。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研究:多摄取鱼油,可有效减缓偏头痛!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禁闻网责任编辑:叶华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