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吃过多的鲔鱼恐增黑色素瘤风险
2022年06月30日 16:58 PDF版

【希望之声2022年6月30日】(编辑:郭强)鱼是相当常见的食材,更是沿海地带相当仰赖的生财来源。但据《每日科学》报导,吃下过量的鲔鱼以及其他非油炸鱼类,可能会提升引起黑色素瘤的风险,原因可能是鱼类当中的污染物所致。

《自由时报》报道,这份研究由美国布朗大学所领导,研究人员针对1995年至1996年美国当地的491,367名成年人的健康状况进行分析,这些受试者平均年龄为62岁,研究小组同时也调查了这些人吃鱼的份量。
研究显示,与每日鱼类平均摄入量为3.2公克的人相比,每日平均摄入鱼量为42.8克的民众罹患恶性黑色素瘤的风险高出22%。研究人员还发现,吃较多鱼类的民众在皮肤外层发生异常细胞的风险增加了28%。
研究人员认为,增加非油炸鱼和鲔鱼的摄取量与恶性黑色素瘤风险增加有关。跟每天平均只吃0.3公克的民众相比,每天平均吃14.2公克的人罹患恶性黑色素瘤的风险高上20%。此外,跟每天平均只吃0.3公克的非油炸鱼民众相比,每天平均吃下17.8公克的非油炸鱼的民众罹患恶性黑色素瘤风险高18%。

研究人员指出,会引起这些不好的疾病原因可能是在于鱼类中的污染物,包括多氯联苯、砷和汞,这些污染物都跟引起皮肤癌的风险有关。
不过,研究人员也提到,这些研究数据并不直接能得出鱼类摄取量与黑色素瘤风险之间有因果关系,原因在于研究尚未加入其他黑色素瘤的风险因素进去,例如头发颜色、严重晒伤史、痣数等。这些数据尽管可能会对未来的生物学研究有帮助,但目前不建议民众因而改变任何对于鱼类的消费习惯。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原文链接:研究:吃过多的鲔鱼恐增黑色素瘤风险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蓝柱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