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真的需要维生素D吗?来看看这个研究再说

2022年08月05日 23:16 PDF版 分享转发
维生素D(网络图片)
D(网络图片)

2022年8月5日】(编辑:郭强)真的需要补充吗?

自由时报据《CNN》报导,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如果是健康的中、老年人,没有问题及维生素D缺乏,就不需要补充高剂量的维生素D来保护骨头,因为补充2000IU维生素D的人与服用安慰剂的人,并没有降低机率,该研究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维生素D(图片:pixabay)
维生素D(pixabay)

研究负责人莫伊尔.勒博夫(音译,Meryl LeBoff)表示,这是美国关于维生素D补充的研究中,规模最大且时间最久的,受试者来自美国50个州,25,871名男性和女性,其中包括20%的黑人参与者,实验结果显示,不建议使用维生素D补充剂来预防骨折。

勒博夫指出,这项研究结果不适用于严重缺乏维生素D的人、骨质密度低、有骨质疏松症的人,也不适用于在安养院的老年人,因为他们可能不会长出门晒太阳、及可能有其他疾病或肠胃道疾病,导致无法充分吸收营养。

专家指出,维生素D与其他人体可以代谢的水溶性维生素不同,摄取过量恐怕会有不适。曾有一名英国男子因为大量补充维生素D后,开始出现恶心、、腹泻、反复呕吐、腿部抽筋和耳鸣,检查后发现,这名男子的维生素D几个月来一直处于高浓度状态。

维生素D  (希望之声合成)
维生素D(希望之声合成)

专家警告,如果有考虑补充维生素D营养补充品前,应该要想从食物中摄取,像是鸡蛋、起士、香菇、鲑鱼、旗鱼、鲔鱼、虹鳟和牛肝来补充,此外,鱼肝油也含有维生素D,专家也提醒,任何人若想要补充维生素D前,都应该先让医师进行评估。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真的需要维生素D吗?来看看这个研究再说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刘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