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中企在美挂牌会被下市?视美中贸易谈判进展

2019年10月04日 3:00 PDF版 分享转发

协商复谈前夕,传言考虑将中国企业从证交所「除牌下市」,引发市场震撼,中央银行总裁今日在答询时表示,「应该是谈判策略」、「假如谈判没有很顺利,倡议的音量会提高,预期此议题将会持续延烧」。

立法委员吴秉叡、曾铭宗今日质询时均对此议题表达关切,询问央行的判断,是否有可能?杨金龙回应:「我个人觉得,这要看美国跟中国大陆谈判的进展跟结果,如果美国对谈判结果不是非常满意,多少会提高它的音量。」

杨金龙进一步说,这件事应该是「谈判策略」,所有交易所基本上都希望各国企业来挂牌、筹资,这样交易所才会兴荣。「但是如果双方谈判没有很顺利,这个议题得声量就会提高。」

吴秉叡提醒,中国最近1年来发生许多银行倒帐、企业作假帐事件,但最近放宽国外投资限制,若台湾厂商一窝蜂过去是否产生危机?美国已有提案,对于财报美国应严谨查核,否则就得退出美国市场,这是有道理的。

杨金龙说,企业本身对风险控管有一定认识,主管机关在各种场合或相关报告裡都会提醒企业注意投资风险。

来源:自由时报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