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语言偏好: 简体 正體 telegram Icon Facebook Icon Twitter Icon RSS订阅禁闻

和郭文贵有金钱交易:自由灯塔资深编辑被开除

2019年10月12日 11:16 PDF版 分享转发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等外媒报道,《华盛顿》开除了一名资深,因发现该记者和其经常报道的某人有“交易”。《华盛顿自由灯塔》在当地时间周五发表声明(如下):

和郭文贵有金钱交易:自由灯塔资深编辑被开除一起着名法律纠纷中(SV vs. Guo),该记者Bill Gertz近期被指控曾代表中国亿万富翁工作。

自由灯塔网站的声明指出,该网站“近期发现资深编辑Bill Gertz和某人产生金钱交易”

这个声明置放于该网站2018年以来涉的所有报道顶部,Gertz过去几年频繁报道郭文贵。而Gertz所作关于他人的报道没有置放该声明,因此可以断定,声明所指的“某人”就是郭文贵。

法新社报道称,又名Miles Kwok的郭文贵卷入和SV调查公司的官司。郭文贵曾雇佣SV调查和中共有关系的人,之后便起诉SV未履行合同。SV公司反诉郭文贵的团队将带有病毒软件的(给他们),并指郭文贵并非真正,是为北京工作的间谍。(报道此案的华尔街日报等媒体被郭文贵起诉“诽谤”)

Gertz在相关诉讼文件中数次被提及,“Gertz和另外一名郭文贵的熟人在2017年下半年找到SV(Strategic Vision),要针对和中共高层有关联的中国籍人士进行调查”。

针对SV的指控,郭文贵的公司东利承认Gertz是介绍人之一。

在2018年纽约时报的报道中,班农在谈及郭文贵时提到Gertz:“班农先生说,他收到Bill Gertz的电话,Gertz先生告诉他,郭先生在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将做一个演讲”。

在7月26日,SV公司的律师要求法庭传唤Gertz,要求其提供和郭文贵有关的文件。代表Gertz的律师拒绝了传唤,理由是Gertz的记者工作会受损。SV的律师反驳称,Gertz卷入郭文贵并非记者性质。

SV对郭文贵的质证中,郭文贵对是否给Gertz金钱的提问不予回答。SV也认为,Gertz在郭文贵和班农成立的一个“”任职。

法新社报道指,目前不清楚自由灯塔到底发现了Gertz卷入什么样的金钱交易。Gertz对自由灯塔的声明不做回应,他说:“我们在编辑事务上有分歧,我会继续。我祝愿自由灯塔”。

以上简译自法新社的报道,如有出入,以英文报道为准。

郭文贵成立“法制基金”时,高调宣布会拿出1亿美元,曾引起轰动。之后,他宣布开始募捐,而自2017年他亮相网络,多次谴责抹黑民运“骗捐”,并宣称他绝对不募捐。

郭文贵宣布募捐后,称他的“法制基金”是华人基金最正规的,他个人不会动用一分钱。并承诺,捐款“法制基金”可以得到在他国取得移民身份的协助。而郭文贵多次抹黑民运搞“政庇”生意。

本周,因组织郭文贵在美国之音直播而被停职的龚小夏推特披露,“法制基金”对她和另外两名因直播被停职的记者,以高于房屋抵押贷款的利息对他们“救助”,他们婉拒。一度传出年利息48%,但龚小夏否认利息如此高。郭文贵对收取利息做出公开回应,称“法制基金”收取利息是合理的,并称他自己是美国之音断播事件最大的受害人。

和郭文贵有金钱交易:自由灯塔资深编辑被开除

自2017年,郭文贵在美国、加拿大起诉了数十人,包括滕彪、夏业良等着名异议人士,并宣称他不断起诉,要让这些没钱的异议人士穷于应对。日前,纽约法庭终止了郭文贵对潘石屹的起诉,并勒令郭文贵支付潘石屹方律师费等相关开支。 [博讯编译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禁闻网责任编辑:杨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