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香港市民中联办静坐 抗议中共干预特首选举

2017年04月04日 4:03 PDF版 分享转发

抗议北京干预

在刚刚结束的香港选举中,民意支持度大幅度落后的前政务司司长月娥,在北京的支持下当选,引发社会的不少反弹。一批香港市民4月2日星期日,趁当选特首的“头七“,到中联办外静坐,干预特首选举。

大约二十多名市民与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人,星期日下午到西环中联办后门前静坐,他们挂上“还我真普选,抗议中联办治港”等标语,抗议透过中联办等部门,操控本次特首选举,并全力捧林郑月娥上台。他们也批评特区政府入禀法院要求撤销四名立法会议员的议员资格。

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宣读公开信,要求中联办遵守“”22条,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说:3月26日香港特首选举,中联办大举出动拉票助选,严重侵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违反“基本法”,知法犯法。我们促请中联办立即道歉,承诺不再重犯,并严格遵守“基本法”,不参與或影响特区政府的运作,让特区政府独立工作。

梁国雄则呼吁市民参加之后举办的相关活动。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陈槃报道。

来源:RFA,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