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传港府周六日于佐敦实施「封区」 居民称会先储粮
2021年01月22日 16:14 PDF版
来源:RFA

传港府周六日于佐敦实施「封区」,受影响居民须持有阴性检测报告才可离开。
多间香港传媒周五报道,因应佐敦区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疫,港府正考虑在周六、日期间,在「佐敦指定检测区域」部分范围实施「禁足令」强制检测,但暂仍未有定案;消息指,如果实行「封区」,政府将调动过千名纪律部队人员及检测人员参与,包括在各大厦门口驻守及逐户拍门「洗楼」确保该人士进行检测,目标在下周一完成围封区内所有人士检测。
据报道指,在围封期间在强制检测区域内或已进入有关区域内人士,须持有阴性检测报告才可离开,区内人士仍可在区内活动,如购买日用品及到餐厅用膳,但店铺货品卖完后不准从外补货。政府估计区内有逾万人,料围封两三天可完成区内全民检测后解封。政府其间会在区内为有需要者提供基本物资等支援。
港府上月通过修订香港法例第599J章,容许政府发出限制检测公告,封锁某些处所强制检测,发出公告后所有人要留在该处所,得知检测结果后才可离开该处所,发出公告后有效期为期7日,政府会提供处所内人士的物质支援。任何人违反限制及检测宣告或转移至指明地方的指示,即属犯罪,可罚款25,000港元及监禁6个月。
有当区居民称,将预先购买粮食留在家中,亦有在当区上班职员指,安排会带来不便,但相信有助控制疫情。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在吴松街,早上有穿保护衣人员抽取污水样本化验,旁边五栋大厦包括庙街汉兴商业大厦、吴松街创远楼、金源楼等,污水样本持续呈阳性,大厦纳入强制检测范围。当局要求任何人于本月8日起,曾经在大厦超过两小时,周日之前要接受病毒检测。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刘钰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