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每天4杯茶糖尿病风险狂降17% 专家:这样喝更有效

2022年09月26日 18:06 PDF版 分享转发

茶是许多人代替白开水的饮品,大多被认为可以提神、养颜美容,过去有多项研究佐证喝茶与降低死亡率有着密切关联。新研究发现,选择红茶、绿茶及能促进新陈代谢,且每天喝四杯能降低约17%罹患的风险。

综合美国新闻网(CNN)、《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报道,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EASD)新研究针对八个国家超过100万人实验,发现每天四杯茶,平均10年内能够降低17%。该作者同时也是大陆武汉李夏颖(Xiaying Li),则强调“两者关系主要取决于摄取量,足够的茶才能十足发挥功效”。

她更进一步补充,茶中加入牛奶会让保护力提升,意味着抵抗糖尿病威力更强大。

另外,罗哈吉(Priyanka Rohatgi)表示,人们需要了解杯子数量不是依据,应该以毫升为单位来计算分量,24小时内总摄取量达300至450毫升即可。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称,茶内含化合物“多酚”(polyphenol),许多植物都存在这一物质,可以赋予花、水果以及蔬菜颜色,其特性除了延缓细胞损伤,还能提升体内灵敏度。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不加糖的茶或花草茶(Herbal tea)不会影响血糖水平,还能有效帮助脱水、减缓发炎症状。

来源:中时新闻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赵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