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这水果防失智,吃3个月就有效 还能降胆固醇

2023年12月15日 13:36 PDF版 分享转发

国际营养期刊一篇研究指出,每天吃100公克的,3个月后可以发现变好,而且低密度还能降9%,有效降低失智风险。

肾脏科医生江守山在脸书分享《营养前线》(Frontiers in Nutrition)一篇研究,研究人员找来60名50~80岁的人,其中30人每天吃蔓越莓粉,相当于100克的蔓越莓,其他30人吃“”粉末。

研究发现服用蔓越莓粉的人比起只吃安慰剂的人,在记忆力、大脑神经功能都有明显改善,且吃蔓越莓者的大脑重要部位血液流动较佳,低密度胆固醇也降低9%。

研究人员认为,低密度胆固醇会造成、血管阻塞,因此低密度胆固醇的减少,除了保护,也提高了大脑功能。

江守山建议,可以在早餐添加蔓越莓,每天吃1杯的量,降低罹患风险。

研究称每天吃100公克的蔓越莓,3个月后记忆力变好,低密度胆固醇降9%。(示意图/Shutterstock)

来源:中时新闻网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蓝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