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研究:低盐饮食或有损健康

2016年05月23日 0:53 PDF版 分享转发

【摘要】最新研究指, 低盐饮食可能也对人体有害,因此应该保持中等水平的食盐摄取量。



食盐(网络图片)。

来源:  (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医学杂志《柳叶刀»日前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指,低盐饮食对于人体心脏的不利影响与多盐饮食对者的影响类似。

新闻网报道,«柳叶刀»杂志20日发表了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临床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副教授门特( Andrew Mente)及其同事的一项研究结果。该研究跟踪调查了49个国家13.3万人的食盐摄取量对心脏健康的影响。

在研究中,门特及其同事根据每个人每天早晨尿液样品中的食盐含量来估算这些人每日的食盐摄取量,并将那些尿样中含钠量低于3000毫克的人归为低钠组, 钠含量为7000毫克或更高的人视为高钠组。

研究发现, 低盐饮食增加了爆发的几率。例如对于非高血压患者而言,低盐饮食增加了26%的心脏病爆发几率,而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低盐饮食造成心脏病爆发的几率增加了34%,超过高盐饮食所带来的影响。 同时, 研究还发现,如果患者的血压正常, 过咸食物并不会增加心脏病爆发的风险。

门特说:“摄入食盐量不要过高或过低是维持健康的最佳状态。 然而如果将每日的食盐摄取量严格地限制于3000毫克以下,心脏病爆发的几率与高血压患者摄入过高食盐的比率类似。”

美国心脏病协会(AHA)认为高食盐摄取量会给人的心脏造成额外压力,对人的心脏有害,建议人均每日食盐摄取量应该低于1500毫克。大多数美国人每天的盐摄取量为3400毫克,是美国心脏病协会要求的两倍。

对此,门特认为,大多数人的食盐摄取量居中, 属于食盐摄取的最安全范围之内。而且如果依靠减少食盐摄取来降低血压,也将激活人体内调节血压和体液平衡的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

研究还指,由于类似于沙拉酱、芥末、乳酪、酱汁等调味品和加工食品中的食盐含量高于人们的想象,因此人们应该通过增加新鲜水果和蔬菜的摄入,来减少这些加工食品的摄取量,并且留心自己的食盐摄取是否过量。

责编:郑欣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赵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