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语言偏好: 简体 正體 Facebook Icon Twitter Icon Google+ Icon RSS订阅禁闻

明镜与吴征关系更近? 何频直言多维“不是媒体”

2017年03月20日 13:00  PDF版 分享到微信

近期,郭文贵在明镜网两次爆料。外界在关注郭文贵猛料的同时,也对明镜网背景产生了兴趣。网上有说法指,称,被郭文贵指证为中共特务的吴征,同明镜网也密切。何频当年主管网时,面对海外众多学者评论人士的质问,辩称“多维网角色不是”,学者何清涟对此评论“国家的媒体就是宣传机器”。阿波罗网评论员分析,何频的明镜网有中共江派背景。

韦石:吴征与明镜关系更近

3月10日,何岸泉(henaquan)在推特上发文:“当有推友问韦石先生博讯与吴征的关系时,韦石的回答是:吴征和博讯,吴征和明镜,是一样的关系,据我所知,吴先生和明镜可能更近一些

问题来了:

“1,为何韦石先生不能直接回答问题而要拉明镜陪绑?

“2,是否意味着博讯与明镜,或都干净,或都脏。

“3,若脏,明镜比博讯更脏。

“4,与吴一定有关系”

何频的新闻标准

2004年11月,在美国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市三一学院举办的21世纪中国研讨会上,《当代中国研究》网站和主编程晓农博士问当时的多维网总编何频:“有没有什么话题是基本上被你们排除的?”何频回答:“我们认为不是事实的话,我们认为不成道理的道理,是不能刊登的,其它都可以。”

政论家林葆华(笔名凌锋)接着对何频提问:“刚才何频讲到了多维取舍新闻的标准是看‘是不是事实’,我想问一下,你怎么判断一些新闻是不是事实。像新华社、中新社发表的‘新闻’,你认为大部份是事实呢还是大部份是造谣?”众人大笑。

何频说:“哎呀,老林,这么……哎呀,我不能回答了!”在场一观众说:“那就低头认罪吧!”众人大笑。

何频:“多维角色不是媒体”

在此次研讨会上,程晓农博士还要求多维主编何频回答,“从一个西方自由国家的标准新闻媒体的做法和角度,请你评价一下你自己的多维新闻网,在那些方向上与西方的正常的、自由的媒体有什么不同?”

何频答说:“多维在面临中国转型过程中他所选择的角色不是媒体”。

之后,大纪元记者曾就此向当时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的经济学家何清涟提问,“多维办报纸与网路,却又声明自己不是媒体,那它们究竟是什么?”

何清涟回答,“历史与现实经验可以做为解答这个问题的借鉴。西方国家媒体是媒体,有自己的一整套职业伦理,其中追求真实是首要的一条。而社会主义国家,如前苏联、中国以及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媒体,基本上不是媒体,而是宣传机器。这些国家的为它们的定位是“党的喉舌”或“党的宣传阵地”,其职业伦理是服从党的需要。”

中共控制全球华人媒体

2011年11月,大纪元报道,为强化中共在海外的宣传,中共投入的力度愈来愈大。2003年2月中共当局在北京召开了专门的宣传会议。随后中国政府的25个部门,成立了联合的对外宣传新机构,统筹和扩大对海外的宣传。由中央外宣办牵头负责,这25个部门包括中宣部、中央外宣办、中联部、外交部、中央台办、财政部、教育部、广电总局、国家宗教局、民航总局等。

每年大陆召集全球华人媒体大会,落实大陆的海外媒体控制;来自海外的华语传媒人物,有数以百人参加。到底北京向海外,尤其是美国的华文网站、报纸、电视等媒体提供多少资金等支持,一直是秘密。

美国的「观察」网站2004年初,发表美国新闻工作者张秉军对中共海外渗透的研究报告,题目叫「海外亲共媒体受中共领馆指挥」。在这篇文章中张秉军例举大陆仇恨法轮功和反美宣传造成的后果。

张秉军两次涉及多维网,他的数据是:多维网的「大家论坛」中的读者发言,80%以上关于法轮功的讨论是攻击性的、谩骂性的。同时作者还讲:「911事件发生时,多维网的『大家论坛』上,超过一半的帖子是对三千美国人遇难的幸灾乐祸,其中接近三分之一是欢呼、高兴美国人丧生,认为是打击了美国霸权。

美国媒体人、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指,明镜网老板何频此前曾在中共海外党媒多维网做主管。那时的多维网虽然名义上是海外独立媒体,但因为紧跟江泽民妖魔化法轮功,江派色彩浓重,被称为“江系嫡亲网”、“中共在海外的桥头堡”。

大纪元当时报道说,在中共刚开始迫害法轮功的时候,多维网站有法轮功方面的说法,之后不久急速的转向,从此所有关于法轮功的报导,都是政府一面倒的报导,「杀人放火」、「上吊自杀」,重点突出,停留很久。在法轮功五年多的抗争中出现过很多重大的事件,比如说全球诉江,在世界的法律史上关于追究群体灭绝罪方面有不可估量的意义。这只是多维没有报导的一个例子。

2004年11月,何频在上面所提到的21世纪中国研讨会上,被当面质疑是江泽民的喉舌,辩称他是所有人的喉舌,也是法轮功的喉舌。因此,何频和法轮功媒体大纪元就此爆发笔战。两边的文章都上了各自的报纸。

资深媒体人、如今的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也在他的新世纪新闻网爆出何频做主管的多维网网页有木马,同时还发表和转发文章对多维网的真实背景和何频的角色表示质疑。何频声称要告张伟国,但没采取法律行动。

这之后,何频和多维网的背景在海内外逐渐曝光,影响力逐渐缩水。多维的报纸撑不下去了,就停印了。

在2009年主管何频被更换之前,多维网内部媒体人曾透露,其资金是从香港党媒凤凰卫视创始人刘长乐那里转过来的。刘长乐是中共的高层媒体特务,是曾庆红的心腹。

2009年,多维网把何频踢走后,就改了风向,不再是江系嫡系网。

多维网把何频踢走后,还多次批明镜网报道假新闻。

何频旗下出版社和杂志

何频离开多维后,转而专注经营扩张明镜网,还出了一系列杂志,这些杂志等互相引用,互相呼应。

何频的杂志社包括:外参杂志社、明镜杂志社、汇报杂志社、调查杂志社、名星杂志社、大事件杂志社、中国密报杂志社、内幕杂志社、政经杂志社、新史记杂志社、发现杂志社。人民报注意到,何频的杂志并没有按月出,或按季出,而是不定时的,有需要就出。

何频经营的出版社包括:明镜出版社、内幕出版社、外参出版社、领袖出版社、哈耶出版社、财大出版社、国史出版社。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美国的出版社很容易办,我办过一个,只需要几百美元,主要是销路问题。成立这么多出版社,可能和杂志有类似的效果。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分享到微信

分享页面

手机分享和访问:

禁闻网 二维码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