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语言偏好: 简体 正體 telegram Icon Facebook Icon Twitter Icon RSS订阅禁闻

香港掀反红媒浪潮 厂商撤TVB广告 港人按赞

2019年07月11日 11:55 PDF版 分享转发

网友在网路社群平台LIHKG(连登)讨论区宣告,抵制行动已进入第二波,尚未回应撤销TVB诉求的,将被列为抵制目标。

香港「」运动爆发警民冲突期间,多家亲共媒体被指控报导偏袒警方,引发网友发起「抵制红色媒体」行动,首波锁定香港最大电视台「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又称无线电视),要求厂商撤广告,否则拒买商品。日本饮料商「宝矿力水得」率先响应,必胜客(Pizza Hut)、Cigna信诺环球保险公司等,也传出短期内不会在TVB刊登广告。

香港发起「抵制红色媒体」行动,要求厂商撤广告,日本饮料商「宝矿力水得」率先响应,大赞。(取自网路)

宝矿力率先响应必胜客等跟进

香港网友在网路社群平台LIHKG(连登)讨论区宣告,抵制TVB行动已进入第二波,尚未回应撤销TVB广告诉求的厂商,将被列为抵制目标。

反送中冲突 TVB被指偏袒警方

香港媒体报导,「反送中」民众六月九日抗议期间,在立法会外与警方爆发流血冲突,随后TVB新闻部员工接获上级指示,要求将所有「破坏警方形象」的片段剪掉。在六月底的抗争中,曾有民众怒骂TVB「出卖港人」,并挡住该台摄影机,阻止记者工作。但TVB助理总经理袁志伟否认指控。

宝矿力透过脸书回应,上周已决定撤回该公司在TVB播出的所有广告,并主动要求TVB尽早回应社会关注。宝矿力总公司、日本大冢制药也证实,香港分公司经过讨论,基于商业考量决定撤回TVB广告。大批网友留言称其为「良心企业」,并附上大量购买宝矿力饮料的照片,近日贴文数也暴增数十倍。

挺良心企业 网友号召大力购买

据香港记者协会报告,香港廿六家有九家已被「染红」,占总数约三十五%,包括TVB、永升(亚洲)、南华早报、大公报、文汇报、香港商报、成报及凤凰卫视等,逾八十五%主流媒体老板或新闻部主管均为亲北京或港府人士。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陈正健/综合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禁闻网责任编辑:李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