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履行和平协议!美官员爆:驻阿富汗2基地美军已撤出
2020年03月11日 4:06 PDF版
美国和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上个月底在卡达首都杜哈(Doha)签署和平协议,并指出若塔利班遵守签署协议,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邦将在14个月内,撤离所有在阿富汗的驻军。虽然在协议签署后频频出现衝突,但有美国官员爆料,目前美军正履行和平协议,已将军队从2座驻阿富汗的基地撤出。
根据《法新社》报导,虽然阿富汗境内发生衝突以及政治危机,但阿富汗政府与民兵组织塔利班今天仍按照预定展开和谈。
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上个月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和阿富汗政府,于美国、塔利班在杜哈签下协议前,发表联合宣言指出,若塔利班遵守签署的协议,美国和其盟邦会在14个月内,撤离所有在阿富汗的驻军,包含留在基地的部队。
美方和塔利班在杜哈签署的和平协议中也提到,美军要在7月中旬前,将驻阿富汗美军人数从目前的1万2000人减少到8600人,并关闭总约20座的驻阿富汗基地其中的5座基地。
一名拒绝透露身分的美国官员就爆料,美军已开始履行和平协议,从阿富汗南部海曼德省(Helmand)首府拉什卡加(Lashkar Gah)、西部赫拉特省(Herat)的各一座基地撤出。海曼德省及另一个坎达哈省(Kandahar)一直都被视为塔利班的领地。是18年战事期间最艰困的战区。
海曼德省长发言人兹瓦克(Omar Zwak)透露,从週末至今已经有20至30名的外国人离开了拉什卡加。
虽然撤军,但美军发言人上校李吉特(Sonny Leggett)透露美国部队也保留所有军事手段以及达成目标的威信,意指支持阿富汗国防军队及安全部队(ANDSF)的反恐行动。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来源:自由时报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小婉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