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美國研究:晚餐多吃高質量碳水,更長壽

2022年11月10日 17:51 PDF版 分享轉發
晚餐(圖片:PhotoAC)
研究:多吃高質量碳水,更!(PhotoAC)

2022年11月10日】(編輯:郭強)一項基於2003~2014年美國健康與營養調查的研究表明,晚餐的質量與我們的壽命息息相關。

地中海飲食繼續蟬聯冠軍(pixabay)
晚餐的碳水化合物質量與我們的壽命息息相關(pixabay)

該研究發現,不論一天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總量和質量如何,如果晚餐吃的低質量碳水化合物(精製穀物、含糖食物、土豆等澱粉類蔬菜等)較多,死亡風險較高;如果晚餐吃的高質量碳水化合物較多時,則全因死亡和心血管死亡風險較低。

高質量碳水化合物包括水果、非澱粉類蔬菜和全穀物等。

該研究一共納入27 623名成年人,根據日均高質量和低質量碳水化合物攝入量中位數,分為四種不同的碳水化合物攝入模式。

結果顯示,一天中高質量碳水化合物吃得較多的人,全因死亡風險明顯降低,降幅為12%;而一天中低質量碳水化合物吃得較多的人,全因死亡風險則增加13%。

飲食(圖片:PhotoAC)
飲食(PhotoAC)

在日均高質量和低質量碳水化合物攝入量均低於中位數的人中,晚餐高質量碳水化合物吃得較多的人,心血管死亡和全因死亡風險分別降低30%和18%。

若以等熱量的1份低質量碳水化合物替換掉晚餐中的高質量碳水化合物,心血管死亡和全因死亡風險則會分別增加25%和19%。

晚餐低質量碳水化合物吃得較多的人,即便其一天中高質量碳水化合物攝入量高於中位數,糖尿病死亡風險也會顯著增加78%。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美國研究:晚餐多吃高質量碳水,更長壽!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劉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