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美国研究:晚餐多吃高质量碳水,更长寿

2022年11月10日 17:51 PDF版 分享转发
晚餐(图片:PhotoAC)
研究:多吃高质量碳水,更!(PhotoAC)

2022年11月10日】(编辑:郭强)一项基于2003~2014年美国健康与营养调查的研究表明,晚餐的质量与我们的寿命息息相关。

地中海饮食继续蝉联冠军(pixabay)
晚餐的碳水化合物质量与我们的寿命息息相关(pixabay)

该研究发现,不论一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总量和质量如何,如果晚餐吃的低质量碳水化合物(精制谷物、含糖食物、土豆等淀粉类蔬菜等)较多,死亡风险较高;如果晚餐吃的高质量碳水化合物较多时,则全因死亡和心血管死亡风险较低。

高质量碳水化合物包括水果、非淀粉类蔬菜和全谷物等。

该研究一共纳入27 623名成年人,根据日均高质量和低质量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中位数,分为四种不同的碳水化合物摄入模式。

结果显示,一天中高质量碳水化合物吃得较多的人,全因死亡风险明显降低,降幅为12%;而一天中低质量碳水化合物吃得较多的人,全因死亡风险则增加13%。

饮食(图片:PhotoAC)
饮食(PhotoAC)

在日均高质量和低质量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均低于中位数的人中,晚餐高质量碳水化合物吃得较多的人,心血管死亡和全因死亡风险分别降低30%和18%。

若以等热量的1份低质量碳水化合物替换掉晚餐中的高质量碳水化合物,心血管死亡和全因死亡风险则会分别增加25%和19%。

晚餐低质量碳水化合物吃得较多的人,即便其一天中高质量碳水化合物摄入量高于中位数,糖尿病死亡风险也会显着增加78%。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美国研究:晚餐多吃高质量碳水,更长寿!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刘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