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加拿大研究:6種食品,降低心血管病風險

2023年10月04日 17:36 PDF版 分享轉發
牛奶  (pixabay)
牛奶 (pixabay)

2023年10月3日】(編輯:李文涵)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2019年有近1800萬人死於疾病(CVD),佔全球死亡人數的32%。在這些死亡中有85%是由心臟病發作和造成的。

麥克馬斯特大學人口健康研究所和漢密爾頓健康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項研究發現,食用水果、蔬菜、豆類、堅果、魚類、全脂是降低包括心臟病和中風在內的CVD患病風險的關鍵。這6種關鍵食物組合吃得不夠則會增加成年人患CVD的風險。

堅果(photoAC)
堅果(photoAC)

該研究還發現,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實現,例如適量的全穀物或未加工的肉類。相關研究7月6日發表于《歐洲心臟雜誌》。

此前的類似研究多聚焦于西方國家飲食,而這項新研究是全球性的,重點關注那些通常被認為是健康的食物。

研究人員及其全球合作者分析了80個國家24.5萬人的多項研究數據。他們從正在進行的大規模全球前瞻性城鄉流行病學(PURE)研究中得到了飲食評分,然後在5項獨立研究中採用PURE健康飲食評分,衡量世界不同地區以及既往CVD患者和非CVD患者的健康結果。

與以往的健康飲食評分和研究不同,PURE健康飲食評分很好地代表了低中高收入國家,具有全球性,專註于純保護性或天然食品。

「最近人們越來越關注食用保護性食品以預防疾病。」論文第一作者、麥克馬斯特大學人口健康研究所Andrew Mente說,「我們的研究表明,除了食用大量的水果、蔬菜、堅果和豆類之外,適量食用天然食品是關鍵。此外,攝入適量的魚類和全脂乳製品可以降低患CVD的風險和死亡率。」

凡是屬金木之類的,都可以用籃子來裝(pixabay)
蔬菜(pixabay)

PURE健康飲食評分建議平均每天攝入水果兩到三份、蔬菜兩到三份、堅果一份、奶製品兩份;每周攝入三到四份豆類食品和兩到三份魚類。此外,可根據情況每天攝入一份全穀物、一份未加工的紅肉或禽肉。

相關論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93/eurheartj/ehad269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加拿大研究:6種食品,降低心血管病風險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