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加工肉類和飲料危害大!每日攝取增認知障礙風險
2025年11月13日 7:01 PDF版

【希望之聲2025年11月12日】(編輯:李智)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研究人員近日深入研究「垃圾食物金字塔」,分析最有害的食物。研究人員發現,超加工肉類和飲料對大腦健康危害最大。
根據科學網站《Science Alert》報導,研究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上。研究人員利用密西根大學健康與退休研究數據,追蹤4750名55歲及以上的美國居民,評估他們在長達7年的時間里的健康狀況變化。從2014年到2020年,研究人員每2年評估一次參与者認知狀況。
研究人員采常見的腦部健康評估方法,測試參与者的即時回憶和延遲回憶能力,以及其他一些評估,例如倒數或連續減去幾個數字。最終總共有1363名參与者出現認知障礙。

研究發現,每天額外攝取至少1份超加工動物製品的人,認知障礙的風險增加了17%。含糖飲料對大腦損害也略低一些,每天額外攝取至少1杯的人,患認知障礙的風險增加了6%。
研究結果顯示,1份肉食披薩和1杯可樂的組合,可能會對大腦造成雙重損害。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人類營養、食品和運動學教授戴維(Brenda Davy)指出,飲食習慣是可以改變的,若想要保護好大腦,應在飲食選擇上保持合理和均衡。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909412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李心惠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