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加工肉类和饮料危害大!每日摄取增认知障碍风险
2025年11月13日 7:01 PDF版

【希望之声2025年11月12日】(编辑:李智) 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人员近日深入研究「垃圾食物金字塔」,分析最有害的食物。研究人员发现,超加工肉类和饮料对大脑健康危害最大。
根据科学网站《Science Alert》报导,研究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上。研究人员利用密西根大学健康与退休研究数据,追踪4750名55岁及以上的美国居民,评估他们在长达7年的时间里的健康状况变化。从2014年到2020年,研究人员每2年评估一次参与者认知状况。
研究人员采常见的脑部健康评估方法,测试参与者的即时回忆和延迟回忆能力,以及其他一些评估,例如倒数或连续减去几个数字。最终总共有1363名参与者出现认知障碍。

研究发现,每天额外摄取至少1份超加工动物制品的人,认知障碍的风险增加了17%。含糖饮料对大脑损害也略低一些,每天额外摄取至少1杯的人,患认知障碍的风险增加了6%。
研究结果显示,1份肉食披萨和1杯可乐的组合,可能会对大脑造成双重损害。
维吉尼亚理工大学人类营养、食品和运动学教授戴维(Brenda Davy)指出,饮食习惯是可以改变的,若想要保护好大脑,应在饮食选择上保持合理和均衡。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909412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李心惠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