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研究:晚餐別太晚吃罹癌風險或可降

2018年07月19日 11:19 PDF版 分享轉發

研究顯示,晚上9點以前吃,或者晚餐后至少間隔2小時再上床睡覺,罹患癌的風險較低。(圖取自Pixabay圖庫)

最新研究顯示,晚上9點以前吃晚餐,或者晚餐后至少間隔2小時再上床睡覺,罹患乳癌或的風險,會比10點以後吃晚餐或飯後很快就睡覺的人減少20%。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全球健康機構( Barcelona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研究教授、同時也是這項研究報告主要執筆人柯格(Manolis Kogevinas)表示:“個中機轉現在還不清楚。”

“我們從實驗性研究中獲知,我們在一天中不同時段都有身體運轉的限制。不只是人類,所有生物都已演化成,日夜運轉不同。”

這項新研究在西班牙主要醫療中心隨機挑選621位攝護腺癌患者和1205位乳癌患者,並找來未的872名男性和1321名女性擔任對照組。研究結果發表在昨天出刊的“癌症雜誌”(Journal of Cancer)。

研究人員表示,晚餐和就寢間隔時間較長的效果,在遵循防癌建議以及早鳥型的乳癌和攝護腺癌患者身上較為顯著。

柯格維納斯表示,過去的研究顯示,罹患乳癌和攝護腺癌的風險,和夜班工作打亂晝夜規律或個人睡眠清醒周期有關。

(WHO)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2007年將輪班工作打亂晝夜規律列入健康風險,可能造成。然而,這次研究對象並未將曾擔任夜班工作者納入。

來源:中央社/譯者:劉淑琴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金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