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研究:晚餐别太晚吃罹癌风险或可降

2018年07月19日 11:19 PDF版 分享转发

研究显示,晚上9点以前吃,或者晚餐后至少间隔2小时再上床睡觉,罹患癌的风险较低。(图取自Pixabay图库)

最新研究显示,晚上9点以前吃晚餐,或者晚餐后至少间隔2小时再上床睡觉,罹患乳癌或的风险,会比10点以后吃晚餐或饭后很快就睡觉的人减少20%。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全球健康机构( Barcelona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研究教授、同时也是这项研究报告主要执笔人柯格(Manolis Kogevinas)表示:“个中机转现在还不清楚。”

“我们从实验性研究中获知,我们在一天中不同时段都有身体运转的限制。不只是人类,所有生物都已演化成,日夜运转不同。”

这项新研究在西班牙主要医疗中心随机挑选621位摄护腺癌患者和1205位乳癌患者,并找来未的872名男性和1321名女性担任对照组。研究结果发表在昨天出刊的“癌症杂志”(Journal of Cancer)。

研究人员表示,晚餐和就寝间隔时间较长的效果,在遵循防癌建议以及早鸟型的乳癌和摄护腺癌患者身上较为显著。

柯格维纳斯表示,过去的研究显示,罹患乳癌和摄护腺癌的风险,和夜班工作打乱昼夜规律或个人睡眠清醒周期有关。

(WHO)旗下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2007年将轮班工作打乱昼夜规律列入健康风险,可能造成。然而,这次研究对象并未将曾担任夜班工作者纳入。

来源:中央社/译者:刘淑琴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