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類食物解秋愁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4日】(編輯:李文涵)秋風秋雨愁煞人。立秋後,日照時間開始變短,人的情緒難免消沉低落。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健康頻道最新載文,刊出「有助解秋愁的六類食物」,大家不妨常吃。
三文魚、沙丁魚等深海魚
一項涉及26項研究和超過15萬名參試者的薈萃分析發現,多吃深海魚有助防治抑鬱,減少攻擊性和敵意行為。美國註冊營養師伊麗莎白·薩默解釋說,其關鍵原因是,深海魚富含的健康脂肪有益細胞膜健康,使營養更容易輸入腦細胞,降低炎症反應,提高血清素水平。血清素是影響情緒的關鍵神經遞質之一。

菠菜、小白菜等綠葉菜
薩默表示,菠菜、小白菜等綠葉菜是葉酸的重要來源,而葉酸是人體產生血清素所必需的B族維生素。一項薈萃分析發現,與沒有抑鬱症的人相比,抑鬱症患者葉酸攝入量明顯更低,血液中葉酸水平也更低。

酸奶、乳酪、泡菜等富含益生菌的食物
最新研究發現,益生菌除了有益腸道健康,還可改善精神狀態,減少與悲傷情緒有關的消極念頭。一項涉及10項相關研究的綜述分析發現,益生菌有助於緩解抑鬱癥狀。

燕麥、糙米等全谷雜糧
全谷雜糧富含有益大腦健康的B族維生素,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助於防止血糖飆升,避免情緒波動,防止緊張、暴躁和飢餓感。另外,吃全谷雜糧還可以提高血清素水平,讓大腦「感覺更好」。

蛋黃等富含維生素D食物
最近一項涉及3萬多名參試者的薈萃分析發現,維生素D不僅有益骨骼和免疫系統健康,還有益精神健康。維生素D缺乏還與情緒低落、抑鬱和認知能力減退密切相關。

咖啡和茶
咖啡和茶等含咖啡因飲料有益提神醒腦。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精神病學和行為科學系專家瑪麗·M·斯威尼博士表示,咖啡因可對情緒和警覺性產生積極影響。一項薈萃分析結果顯示,喝茶或喝咖啡有助於預防抑鬱症。綠茶富含抗氧化的EGCG(兒茶素的一種)以及茶氨酸,也有助減輕壓力,平靜情緒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原文鏈接:六類食物解秋愁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