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研究:富含藍莓的飲食能幫人減少腹部脂肪

2021年04月12日 12:19 PDF版 分享轉發

富含藍莓的飲食可以幫助減少腹部脂肪 (pixabay)

富含的飲食可以幫助減少 (pixabay)

【希望之聲2021年4月8日】長胖的人大多是大腹翩翩,如何減重,減去腰部堆積的是很多人看重的事情,也是很讓人煩心的事情,因腹部脂肪可造成內臟脂肪堆積,而內臟脂肪的堆積又會增加罹患心疾病的風險。很多人嘗試了很多方法仍沒有達到理想的目的,減掉那些堆積在體內的脂肪。美國密歇根大學心血管中心的一項研究表明,富含藍莓的飲食可以幫助減少內臟部位的脂肪。

富含藍莓飲食的作用

美國家庭醫師、營養專家喬爾.傅爾曼在其著作《終極減肥聖經》一書中有表示,多食含有豐富多酚的莓果類,能避免體脂肪儲存,是減重水果的好選擇。莓果的多酚還有維護心臟健康的作用。藍莓被人們稱之為世界上最健康的漿果之一,也是含有豐富多酚的莓果。

美國密歇根大學心血管中心的一項研究表明,富含藍莓的飲食可以幫助減少內臟部位的脂肪。內臟脂肪主要潛伏在人體的重要器官(例如肝臟和腸道)附近。由於其在體內的位置,它構成了代謝綜合症的一部分——系列病症增加了罹患心血管併發症的風險。

藍莓(Pixabay)
藍莓也是含有豐富多酚的莓果(Pixabay)

改善飲食可解決頑固腹部脂肪

在美國密歇根大學心血管中心的研究中,對實驗室模擬了高脂飲食和肥胖造成的脂肪肝和代謝綜合症。將老鼠分為兩組,一組老鼠餵食摻有藍莓粉末的飲食,另一組的飲食中沒有摻入藍莓粉末。而所有老鼠均是容易嚴重超重的研究品種。同時在餵食配有藍莓粉末食物的老鼠中也分成低脂飲食與高脂飲食兩組。

90天後發現,餵食了富含藍莓粉末(按飲食的2%的比例配置)的老鼠其內髒的脂肪較少。而且食用藍莓老鼠的甘油三酸酯、膽固醇都比較低。而空腹血糖和胰島素敏感性(胰島素敏感性對減肥至關重要),以及其它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因素也都相應獲得改善。

研究人員同時發現,與低脂飲食相結合,上述健康益處得到了增強。

一些減少內臟脂肪及減重的飲食技巧

健康機構保柏(Bupa)認為,食用蛋白質是幫助減少體內脂肪的有效方式,因為蛋白質比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會讓你感到更有飽食感。

保柏表示,如果人們在飲食中加入瘦肉蛋白(例如去皮的肉),可能會發現自己就沒有那麽容易飢餓,因此會減少對食物的攝入量。

高蛋白食物(希望之聲合成)
高蛋白食物(希望之聲合成)

蛋白質的良好來源包括雞胸肉、金槍魚、鯖魚、三文魚、雞蛋、牛奶、紅扁豆、鷹嘴豆、黑麵包、堅果和大豆。

由於某些蛋白質富含飽和脂肪(saturated fat),因此保柏建議,盡量選擇富含瘦肉蛋白質和低脂肪的食物。

另外,根據哈佛健康網誌,除了改善飲食外,定期運動必不可少。大多數情況下,每日進行30分鐘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加上每周幾日的阻力訓練都有益於幫助減少內髒的脂肪。

中等強度的運動,如快步走、水中有氧運動、騎自行車,以及跳舞等,可幫助提高心律,使呼吸更暢順,身體會感覺更溫暖。

阻力訓練,如舉重、或肢體運用一些運動器械,可以提高肌肉力量和耐力。

小提醒:

健康減重、減腰圍,均衡飲食、適度食用幫助減肥的藍果等漿果外,睡眠的好壞跟體重也密切關聯。 睡眠不足對身體是一種生理壓力,身體為了應付壓力,刺激腎上腺皮質固醇分泌,會促使血糖含量增加。如果糖分不能在短時間內被消耗掉,身體就會把多餘的能量,以脂肪的方式儲存起來。由此建議每天一定要至少睡足7.5小時,才有助於減重瘦身。

文章來源:大紀元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原文鏈接:研究:富含藍莓的飲食能幫人減少腹部脂肪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趙凌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