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好、抗氧化,韓國研究:避免罹患糖尿病請這樣喝

【希望之聲2021年9月1日】(編輯:郭強)綠原酸是一種有機物,化學式為C16H18O9,是金銀花的主要抗菌、抗病毒有效藥理成分之一。半水合物為針狀結晶(水)。110℃變為無水化合物。25℃水中溶解度為4%,熱水中溶解度更大。易溶於乙醇及丙酮,極微溶於醋酸乙酯。

綠原酸具有較廣泛的抗菌作用,但在體內能被蛋白質滅活。與咖啡酸相似,口服或腹腔注射時,可提高大鼠的中樞興奮性。可增加大鼠及小鼠的小腸蠕動和大鼠子宮的張力。有利膽作用,能增進大鼠的膽汁分泌 。
對於咖啡成癮者,又多了一個離不開咖啡的理由了!根據韓國研究顯示,咖啡能夠預防糖尿病,每天攝取2杯以上,甚至能夠將罹病率降低達40%。
幫助新陳代謝 韓研究:咖啡可預防糖尿
《早安健康》報道,由韓國首爾大食品營養學系教授李正恩(이정은,音譯)領導的研究團隊,在調查超過4000名韓國受試者后,發現比起完全不喝咖啡的人,40~69歲族群每天若喝超過2杯咖啡,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能夠降低39%。其中,男性糖尿病降低的比率更是高達54%,比女性的26%還要高上許多,就算是喝了加糖的咖啡,也能降低27%的風險。

根據研究團隊指出,咖啡含有的咖啡因,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引導身體發熱,有效預防糖尿等代謝疾病。此外,咖啡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綠原酸,也能夠對抗活性氧物質。但同時研究團隊也指出,風險降低的多寡大部分還是取決於基因,並不是人人適用。
除了預防糖尿病,咖啡也已經被多項研究證實,能夠降低身體發炎反應。美國波士頓當那費伯研究所2020年最新研究更顯示,雖然還未發現關聯性,但攝取咖啡與提升大腸癌患者的生存率有正向關係。
不過就算咖啡有再多益處,還是不能毫無節制。
一天超過兩杯咖啡 女性腦中風風險增
透過磁振造影(MRI)技術觀察腦內高強度信號與血流,盆唐首爾大醫院精神健康醫學科教授金基雄(김기웅,音譯)團隊發現,長期攝取咖啡將導致腦部血流減少、血壓上升,甚至造成血管硬化、腦中風。金教授解釋:「透過研究可以發現女性風險比男性高,除了女性對於咖啡因比男性還敏感,女性賀爾蒙也會造成咖啡因分解的速度減緩。」

雖然根據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規定,成人每天的咖啡建議攝取量是400毫克以下,也就是大約三杯左右,但根據研究顯示,只要每天喝超過2杯,腦中風的風險就會顯著提升。因此金教授也表示:「關於咖啡的建議攝取量,有必要再重新確立。」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