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谢好、抗氧化,韩国研究:避免罹患糖尿病请这样喝

【希望之声2021年9月1日】(编辑:郭强)绿原酸是一种有机物,化学式为C16H18O9,是金银花的主要抗菌、抗病毒有效药理成分之一。半水合物为针状结晶(水)。110℃变为无水化合物。25℃水中溶解度为4%,热水中溶解度更大。易溶于乙醇及丙酮,极微溶于醋酸乙酯。

绿原酸具有较广泛的抗菌作用,但在体内能被蛋白质灭活。与咖啡酸相似,口服或腹腔注射时,可提高大鼠的中枢兴奋性。可增加大鼠及小鼠的小肠蠕动和大鼠子宫的张力。有利胆作用,能增进大鼠的胆汁分泌 。
对于咖啡成瘾者,又多了一个离不开咖啡的理由了!根据韩国研究显示,咖啡能够预防糖尿病,每天摄取2杯以上,甚至能够将罹病率降低达40%。
帮助新陈代谢 韩研究:咖啡可预防糖尿
《早安健康》报道,由韩国首尔大食品营养学系教授李正恩(이정은,音译)领导的研究团队,在调查超过4000名韩国受试者后,发现比起完全不喝咖啡的人,40~69岁族群每天若喝超过2杯咖啡,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风险能够降低39%。其中,男性糖尿病降低的比率更是高达54%,比女性的26%还要高上许多,就算是喝了加糖的咖啡,也能降低27%的风险。

根据研究团队指出,咖啡含有的咖啡因,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引导身体发热,有效预防糖尿等代谢疾病。此外,咖啡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绿原酸,也能够对抗活性氧物质。但同时研究团队也指出,风险降低的多寡大部分还是取决于基因,并不是人人适用。
除了预防糖尿病,咖啡也已经被多项研究证实,能够降低身体发炎反应。美国波士顿当那费伯研究所2020年最新研究更显示,虽然还未发现关联性,但摄取咖啡与提升大肠癌患者的生存率有正向关系。
不过就算咖啡有再多益处,还是不能毫无节制。
一天超过两杯咖啡 女性脑中风风险增
透过磁振造影(MRI)技术观察脑内高强度信号与血流,盆唐首尔大医院精神健康医学科教授金基雄(김기웅,音译)团队发现,长期摄取咖啡将导致脑部血流减少、血压上升,甚至造成血管硬化、脑中风。金教授解释:「透过研究可以发现女性风险比男性高,除了女性对于咖啡因比男性还敏感,女性贺尔蒙也会造成咖啡因分解的速度减缓。」

虽然根据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规定,成人每天的咖啡建议摄取量是400毫克以下,也就是大约三杯左右,但根据研究显示,只要每天喝超过2杯,脑中风的风险就会显着提升。因此金教授也表示:「关于咖啡的建议摄取量,有必要再重新确立。」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