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吃橄欖油降34%疾病致死風險
2022年03月22日 18:36 PDF版

【希望之聲2022年3月22日】(編輯:郭強)食用橄欖油能預防早死!一項美國研究指出,使用橄欖油代替人造奶油或是其它飽和脂肪,可以降低癌症、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阿茲海默症疾病致死的風險。

《自由時報》報道,這項研究包含9萬名研究對象,關注的時間長達30年,研究人員Marta Guasch-Ferre發現,每天攝取10克橄欖油取代等量人造奶油的人,其死亡風險比幾乎不吃橄欖油的人低34%。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JACC)上。
該研究指出,攝取較多橄欖油的人死於心臟病的風險降低19%;死於癌症的風險降低17%;死於神經退行性疾病的風險降低29%;罹患心藏病的風險降低18%。而不吃或是很少食用橄欖油代替飽和脂肪的人,死於呼吸系統疾病的的風險更高。
同步刊登于《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的評論針對該研究指出,橄欖油與腦部疾病死亡人數減少有關聯性,是很新奇的發現,因為長期以來缺乏預防策略來對抗阿滋海默症導致死亡的風險,這一發現如果能進一步得到證實,將對公衛具有重大意義。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原文鏈接:美研究:吃橄欖油降34%疾病致死風險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趙凌雲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