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吃橄榄油降34%疾病致死风险
2022年03月22日 18:36 PDF版

【希望之声2022年3月22日】(编辑:郭强)食用橄榄油能预防早死!一项美国研究指出,使用橄榄油代替人造奶油或是其它饱和脂肪,可以降低癌症、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阿兹海默症疾病致死的风险。

《自由时报》报道,这项研究包含9万名研究对象,关注的时间长达30年,研究人员Marta Guasch-Ferre发现,每天摄取10克橄榄油取代等量人造奶油的人,其死亡风险比几乎不吃橄榄油的人低34%。这项研究刊登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ACC)上。
该研究指出,摄取较多橄榄油的人死于心脏病的风险降低19%;死于癌症的风险降低17%;死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风险降低29%;罹患心藏病的风险降低18%。而不吃或是很少食用橄榄油代替饱和脂肪的人,死于呼吸系统疾病的的风险更高。
同步刊登于《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的评论针对该研究指出,橄榄油与脑部疾病死亡人数减少有关联性,是很新奇的发现,因为长期以来缺乏预防策略来对抗阿滋海默症导致死亡的风险,这一发现如果能进一步得到证实,将对公卫具有重大意义。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原文链接:美研究:吃橄榄油降34%疾病致死风险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赵凌云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