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專家看好 對健康有害的幾種油 都是人們最常食用的

【希望之聲2022年3月27日】(編輯:趙子馨)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植物都是人們喜歡,並對人們身體健康有好處的,例如大豆、葵花子、玉米以及椰子等,但是當它們製成人們烹飪中的食用油,似乎就不那麼健康,相反還會給身體帶來傷害,因此專家們提出有幾種油,在烹飪時要避免使用。
慢性低度炎症是健康隱形「殺手」是Omega-3和Omega-6脂肪酸不平衡的結果
從醫學的角度一般都認為,慢性低度炎症難以被人察覺感知,而且也並不易通過常規體檢發現,而飲食與慢性低度炎症息息相關。
福克斯新聞刊文有說,慢性低度炎症是西方社會許多常見疾病的根本原因。專家說,這種炎症部分是Omega-3和Omega-6脂肪酸不平衡的結果。
比如ω-3多不飽和脂肪酸,就可以抑制前列腺環氧化酶的表達,具有抗炎作用。富含飽和脂肪、糖、鹽等纖維水平較低的食物在進入腸道后,可誘發炎症和自身免疫反應,這類食物被稱為「促炎食物」。
Balance One Supplements公司註冊營養師特里斯塔‧貝斯特(Trista Best)說,「Omega-3和Omega-6都是必需的脂肪酸,但是當Omega-6的數量超過Omega-3時,Omega-6便具有了高度致炎性。」
ASYSTEM公司註冊營養師和配方總監傑伊‧考文(Jay Cowin)指出,「在購買食用油時,重要的是要知道和理解我們的飲食中需要Omega-3和Omega-6脂肪平衡」,否則,將會造成系統失衡。
六種食用油對健康最為不利:
玉米油 大豆油
玉米油是從胚芽萃取獲得的植物油,經常被當做沙拉油和烹飪油使用。除了煙點高這一優點以外,它還能帶給食品漂亮的金黃色。所有很多人用其來煎炸食物。

營養師貝斯特說,玉米油尤其能造成Omega-3和Omega-6脂肪酸攝入不平衡的問題。「玉米油有57%的Omega-6和29%的Omega-3脂肪酸。」
考文指出,玉米油「它富含Omega-6等多不飽和脂肪酸,這可能導致炎症和肝臟損傷。」他還說,大豆油也是應該慎用的食用油。大豆油在高度精鍊的過程中更容易被氧化,當人體內有大量的氧化化合物時,就會導致心臟病、2型糖尿病和代謝綜合征等多種疾病。
葵花籽油
2017年《保健》雜誌的一項研究表明,含有高水平Omega-6脂肪酸的葵花籽油「可能導致健康問題,如心臟病和癌症」。由此葵花籽油也不被業界看好。
《危險材料雜誌》及《毒理學化學研究》在同一年的另外兩項研究發現,造成葵花籽油或不健康的另一個原因是,與其它植物基食用油相比,它在受熱時產生的醛更多。醛是有毒物質,容易使人受到多種健康風險的影響。據研究發現,葵花籽油和玉米油產生的醛的水平比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高20倍。
椰子油
椰子油有很多用處,但專家不建議在廚房使用。「椰子油含有豐富的中鏈脂肪酸,這些脂肪酸對身體來說更難轉化為儲存脂類。」個人健身教練及營養師邁克爾‧加里科(Michael Garrico)說。
「根據2020年1月發表在《循環》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椰子油可能增強你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這對你的心臟來說是個壞消息。」這位totalshape.com創始人說。
有資料提到,膳食中飽和脂肪酸可能會提高血清中LDL-C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一般認為,膽固醇的主要攜帶者是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從而導致動脈血管內壁膽固醇的沉積,致使人體易患各種心血管疾病。而且椰子油的飽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高達90%。

部分氫化油
據專家說,氫化油又叫「植物奶油」,目前在麵包、乳酪、人造奶油、蛋糕和餅乾等烘焙食品烘焙領域被廣泛使用。
美國心臟協會(AHA)警告說,氫化油是人類飲食中有害的反式脂肪主要來源。反式脂肪會提高對人體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而降低對人體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從而增加心臟病和中風風險。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經過研究發現:反式脂肪酸攝入與罹患冠心病的危險顯著相關,即使每天攝入體內的反式脂肪的量不超過5克,患心臟病的風險也將增加25%。
研究還發現反式脂肪酸除了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外,還會幹擾必要脂肪酸的代謝,影響兒童的生長發育及神經系統健康,增加2型糖尿病的患病風險並導致婦女不孕。為此,有人把氫化油的危害,和上世紀曾被大量使用的殺蟲劑滴滴涕相比,把氫化油稱作又一個滴滴涕。
棕櫚油
棕櫚油也被專家排除在首選食用油清單外。
「根據研究,棕櫚油的飽和脂肪和不飽和脂肪數量幾乎相等。」加里科說,這種植物油不應該成為首選還涉及「道德問題」,即雨林保護問題。
一般認為不飽和脂肪是必須攝取的,飽和脂肪並非如此。一般認為飲食中比例較高的飽和脂肪酸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中風風險。但這個說法受到某些專家的挑戰。
日本人非常注意油脂的健康,一直不贊成在食品中大量使用這種棕櫚油,日本人擔心棕櫚油中的棕櫚酸,棕櫚酸升高血脂的作用較強,大量攝入時是否會提高心臟病的風險,一直是令人憂慮的問題。
專家建議,如果條件允許,可以選擇營養豐富的橄欖油。研究表明它可以減少疾病風險,甚至能讓人延年益壽。事實上,橄欖油是對心臟最健康的食物之一,並且富含抗氧化劑和維生素。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原文鏈接:不被專家看好 對健康有害的幾種油 都是人們最常食用的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