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內科醫學年鑒》:咖啡加點糖能降低死亡風險!

2022年06月06日 7:11 PDF版 分享轉發
咖啡(pixabay)
(pixabay)

2022年6月5日】(編輯:郭強)咖啡有許多種選擇,黑咖啡、義式濃縮、拿鐵、焦糖瑪奇朵等,據《CNN》報導指出,一項針對英國1萬7千多名、年齡在37-73歲間名且沒有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人,調查他們的生活方式與的習慣,7年後發現,適量喝咖啡(一天1.5-3.5杯)加一茶匙糖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降低約30%的死亡風險,但不包含高糖的拿鐵與焦糖瑪奇朵。

咖啡、咖啡加糖(Piqsels)
咖啡點加糖(Piqsels)

《自由時報》報道,該研究發表于《內科醫學年鑒》(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除了適量喝咖啡加一茶匙糖能降低約30%的死亡風險外,喝咖啡不加糖的人死亡風險也降低了16-29%,研究有根據社會人口學,生活習慣(如吸煙、運動、飲食)做調整,讓調查比較不受影響,但收入與職業沒有做調整。

平均表示喝咖啡會加糖的受試者,只有加一茶匙的糖,研究人員認為,咖啡的好處不會因為一茶匙的糖被完全抵消,所以這項研究也可以讓咖啡愛好者知道,不用強迫自己去戒掉喝咖啡,只是要注意那些高熱量的咖啡,如加糖的拿鐵、焦糖瑪奇朵。

咖啡、喝咖啡(Piqsels)
喝咖啡(Piqsels)

英國雷丁大學營養與食品科學教授Gunter Kuhnle 表示,有些咖啡含有目前被認為對健康的酚類化合物,它被當做,並具有抗發炎和抗衰老的特性。酚類多寡取決於咖啡的生產方式,以常見的阿拉比卡和羅布斯塔來說,羅布斯塔的酚類含量高於阿拉比卡。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原文鏈接:《內科醫學年鑒》:咖啡加點糖能降低死亡風險!!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劉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