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医学年鉴》:咖啡加点糖能降低死亡风险!
2022年06月06日 7:11 PDF版

【希望之声2022年6月5日】(编辑:郭强)咖啡有许多种选择,黑咖啡、义式浓缩、拿铁、焦糖玛奇朵等,据《CNN》报导指出,一项针对英国1万7千多名、年龄在37-73岁间名且没有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人,调查他们的生活方式与喝咖啡的习惯,7年后发现,适量喝咖啡(一天1.5-3.5杯)加一茶匙糖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降低约30%的死亡风险,但不包含高糖的拿铁与焦糖玛奇朵。

《自由时报》报道,该研究发表于《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除了适量喝咖啡加一茶匙糖能降低约30%的死亡风险外,喝咖啡不加糖的人死亡风险也降低了16-29%,研究有根据社会人口学,生活习惯(如吸烟、运动、饮食)做调整,让调查比较不受影响,但收入与职业没有做调整。
平均表示喝咖啡会加糖的受试者,只有加一茶匙的糖,研究人员认为,咖啡的好处不会因为一茶匙的糖被完全抵消,所以这项研究也可以让咖啡爱好者知道,不用强迫自己去戒掉喝咖啡,只是要注意那些高热量的咖啡,如加糖的拿铁、焦糖玛奇朵。

英国雷丁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教授Gunter Kuhnle 表示,有些咖啡含有目前被认为对健康的酚类化合物,它被当做抗氧化剂,并具有抗发炎和抗衰老的特性。酚类多寡取决于咖啡的生产方式,以常见的阿拉比卡和罗布斯塔来说,罗布斯塔的酚类含量高于阿拉比卡。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刘钰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