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研究:1天1杯咖啡可降低急性腎損傷

2022年06月07日 18:45 PDF版 分享轉發
咖啡(Piqsels)
(Piqsels)

2022年6月7日】(編輯:郭強)咖啡是許多每天早上必來一杯的提神飲品,不過據《每日科學》報導,新的研究顯示每天喝一杯咖啡,與平常不的人相比,更會降低急性腎損傷 (AKI) 的風險。

喝咖啡、咖啡(Piqsels)
喝咖啡(Piqsels)

《自由時報》報道,這份研究由美國(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所領導,研究小組針對14207名年紀名均為54歲的民眾進行實測,在研究期間這些人每天都會喝上不同份量的咖啡。而結果顯示,每天都喝咖啡的人患有急性腎損傷的風險降低了15%,而在這當中一天喝2至3杯的人效果更明顯,降低22-23%的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可能發生急性腎損傷的原因有許多種,例如排出體外的尿液太少、腿部和腳踝以及眼睛周圍腫脹、疲勞、呼吸急促等狀況。這種疾病最常見於病患剛接受完腎臟手術,或是因為部分併發症而住院的患者。

研究人員推測,咖啡能降低急性腎損傷風險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咖啡可以抑制化學失衡的分子產生,以及腎臟中過多氧氣的使用,而良好的對急性腎損傷的耐受性,就是取決於穩定的血液提供和氧氣,由此推斷咖啡可能可幫助腎臟維持其穩定的系統。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原文鏈接:研究:1天1杯咖啡可降低急性腎損傷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