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1天1杯咖啡可降低急性肾损伤
2022年06月07日 18:45 PDF版

【希望之声2022年6月7日】(编辑:郭强)咖啡是许多上班族每天早上必来一杯的提神饮品,不过据《每日科学》报导,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咖啡,与平常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更会降低急性肾损伤 (AKI) 的风险。

《自由时报》报道,这份研究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所领导,研究小组针对14207名年纪名均为54岁的民众进行实测,在研究期间这些人每天都会喝上不同份量的咖啡。而结果显示,每天都喝咖啡的人患有急性肾损伤的风险降低了15%,而在这当中一天喝2至3杯的人效果更明显,降低22-23%的风险。
研究人员指出,可能发生急性肾损伤的原因有许多种,例如排出体外的尿液太少、腿部和脚踝以及眼睛周围肿胀、疲劳、呼吸急促等状况。这种疾病最常见于病患刚接受完肾脏手术,或是因为部分并发症而住院的患者。
研究人员推测,咖啡能降低急性肾损伤风险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咖啡可以抑制化学失衡的分子产生,以及肾脏中过多氧气的使用,而良好的肾功能对急性肾损伤的耐受性,就是取决于稳定的血液提供和氧气,由此推断咖啡可能可帮助肾脏维持其稳定的系统。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原文链接:研究:1天1杯咖啡可降低急性肾损伤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唐明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