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每天「3克Omega-3」收縮壓降4.5毫米汞柱

2022年06月14日 17:53 PDF版 分享轉發
魚油(pixabay)
每天「3克Omega-3」收縮壓降4.5毫米汞柱(pixabay)

【希望之聲2022年6月14日】(編輯:郭強)是心血管疾病、腦、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一項刊登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的研究發現,每天攝取大約3克Omega-3酸可以降血壓,高血壓患者效果更好,收縮壓平均降低4.5毫米汞柱。

高血壓(圖片:pixabay)
高血壓(pixabay)

自由時報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新聞指出,該項研究作者、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助教李新志博士表示,雖然之前的研究表明有助於降低血壓,但所需的量尚不清楚,而根據他們最新的研究發現,成年人每天攝入約3克Omega-3,可能是幫助降低血壓所需的最佳量。

研究人員分析了1987年至2020年間發表的71項臨床試驗的數據,研究了近5,000名患有或未患有高血壓或膽固醇疾病的成年人的DHA和EPA(單獨和組合)與血壓之間的關係。

研究參与者來自世界各地,年齡從22歲到86歲不等。他們平均以10周時間,透過飲食或處方補充劑攝入Omega-3脂肪酸。

烤鮭魚(pixabay)
鮭魚(pixabay)

高血壓患者攝取3克 比正常血壓者效果更佳

分析顯示,每天攝入2-3克兩種Omega-3脂肪酸組合的人,其收縮壓和舒張壓平均降低2毫米汞柱,而且審查顯示,血壓高的人受益更多。對於高血壓患者,每天3克Omega-3脂肪酸可使收縮壓平均降低4.5毫米汞柱。在血壓正常的人中,收縮壓下降2毫米汞柱。

當高血壓患者每天攝入5克時,收縮壓平均下降近4毫米汞柱,而沒有高血壓的人平均下降不到1毫米汞柱。

魚油(圖片:pixabay)
魚油(pixabay)

美國衛生研究院建議每天攝入1.1-1.6克Omega-3脂肪酸,而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周吃兩份魚(3-4 盎司)作為心臟健康飲食的一部分。大約需要4-5盎司大西洋鮭魚才能提供3克Omega-3 脂肪酸。魚油補充劑通常每粒提供約300毫克,但劑量各不相同。

李新志也說,對於不吃魚或其他動物產品的人來說,含有EPA和DHA脂肪酸的藻類補充劑也是一種選擇。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原文鏈接:每天「3克Omega-3」收縮壓降4.5毫米汞柱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金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