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評論、關注點贊

  • Facebook Icon臉書專頁
  • telegram Icon粉絲交流群
  • telegram Icon電報頻道
  • RSS訂閱禁聞RSS/FEED訂閱

日本研究:喝咖啡可降低痛風風險

2022年06月26日 16:42 PDF版 分享轉發
喝咖啡、喝茶(Piqsels)
(Piqsels)

2022年6月26日】(編輯:郭強)近年來對人體帶來的影響討論相當熱門,最近又有來自的最新研究顯示,喝咖啡有助於降低風險。

喝咖啡、咖啡(Piqsels)
喝咖啡(Piqsels)

《自由時報》報道,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資料庫《PubMed》近日上傳一篇來自日本的最新研究,日本研究團隊使用了來自15萬2634名的全基因組關聯的統計數據,對每周飲用咖啡的天數、痛風發病的風險、血尿酸濃度這三件事之間的相關性進行了分析。

日本研究團隊發現,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1-3杯咖啡(237ml/杯),痛風風險降低22%;每天喝四杯及以上,痛風風險降低57%;一周內,每多喝一天咖啡,痛風風險降低25%。

咖啡為什麼可以降低痛風風?研究顯示,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是一種甲基黃嘌呤,能抑制尿酸產生所需的酶,從而減少尿酸的生成。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原文鏈接:日本研究:喝咖啡可降低痛風風險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周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