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日本研究:喝咖啡可降低痛风风险

2022年06月26日 16:42 PDF版 分享转发
喝咖啡、喝茶(Piqsels)
(Piqsels)

2022年6月26日】(编辑:郭强)近年来对人体带来的影响讨论相当热门,最近又有来自的最新研究显示,喝咖啡有助于降低风险。

喝咖啡、咖啡(Piqsels)
喝咖啡(Piqsels)

《自由时报》报道,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资料库《PubMed》近日上传一篇来自日本的最新研究,日本研究团队使用了来自15万2634名的全基因组关联的统计数据,对每周饮用咖啡的天数、痛风发病的风险、血尿酸浓度这三件事之间的相关性进行了分析。

日本研究团队发现,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1-3杯咖啡(237ml/杯),痛风风险降低22%;每天喝四杯及以上,痛风风险降低57%;一周内,每多喝一天咖啡,痛风风险降低25%。

咖啡为什么可以降低痛风风?研究显示,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是一种甲基黄嘌呤,能抑制尿酸产生所需的酶,从而减少尿酸的生成。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日本研究:喝咖啡可降低痛风风险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周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