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健康飲食可改善年輕人的抑鬱症

【希望之聲2022年9月7日】(編輯:郭強)澳大利亞麥格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的神經心理學家,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希瑟·弗朗西斯(Heather Francis)說:「僅僅減少加工食品的攝入量,增加水果,蔬菜和魚類的攝入量就可以改善抑鬱症狀。」

弗朗西斯說,研究中水果和蔬菜消費量增長最大的青少年表現出最大的改善,而那些沒有改變飲食的人從研究開始就沒有抑鬱症的改變。
研究參与者的平均年齡為19歲。
專註于健康食品
研究參与者被要求減少精製碳水化合物。糖; 脂肪或加工肉;和軟飲料。弗朗西斯說,高度加工的食物已被證明會增加炎症,這是抑鬱症的危險因素。
在研究的三個星期中,要求青少年每天吃以下食物:五份蔬菜;兩到三個水果;三份穀物;三份蛋白質,例如瘦肉,家禽,雞蛋,豆腐或魚(每周最多三次);三份不加糖的乳製品;三湯匙堅果和種子;兩湯匙橄欖油;一茶匙薑黃和肉桂。
弗朗西斯說,薑黃和肉桂被包括在內,因為它們具有抗發炎的作用,營養豐富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全穀類和魚類也具有抗炎作用。

不斷增長的研究基地
過去的研究表明,高度加工的食物與抑鬱風險增加之間存在關聯,而食用健康飲食(如地中海飲食)與降低抑鬱風險有關。
但是很少有隨機臨床試驗來測試飲食與憂鬱症之間的聯繫。
澳大利亞迪肯大學食品和情緒中心於2018年進行的一項名為SMILE的研究對67人進行了檢查,以更好地了解我們飲食與心理健康之間的聯繫。一些研究參与者保持了典型的不健康飲食,但接受了額外的支持療法,而另一些參与者則進食了富含堅果的飲食。種子; 蛋; 水果; 蔬菜; 肥魚; 特級初榨橄欖油和草飼牛肉。所有參与者均接受抗抑鬱葯,心理療法或藥物和療法的結合。
在三個月結束時,接受健康飲食的人中有32%不再符合抑鬱標準。僅有8%的獲得社會支持且沒有飲食干預的人獲得了相同的結果。
弗朗西斯說,SMILE試驗主要針對老年人,而她的研究結果「證明年輕人也可以從這種干預中受益」。

此外, 弗朗西斯說,研究中提出的飲食建議「適度,不涉及限制能量攝入或食用食物的量」,並補充說食物不必很昂貴,也不需要很多準備時間。
弗朗西斯說:「因此,與其嘗試進行長期限制,不可行的過度飲食,不如從飲食上進行這些適度的改變,可以對您的心理健康產生真正的,可衡量的影響。」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