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研究发现:健康饮​​食可改善年轻人的抑郁症

2022年09月08日 15:09 PDF版 分享转发
健康饮食(Piqsels)
(Piqsels)

2022年9月7日】(编辑:郭强)麦格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的神经心理学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希瑟·弗朗西斯(Heather Francis)说:“仅仅减少加工食品的摄入量,增加水果,蔬菜和鱼类的摄入量就可以改善状。”

健康饮食(PhotoAC)
健康饮食(PhotoAC)

弗朗西斯说,研究中水果和蔬菜消费量增长最大的青少年表现出最大的改善,而那些没有改变饮食的人从研究开始就没有抑郁症的改变。

研究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19岁。

专注于健康食品

研究参与者被要求减少精制碳水化合物。糖; 脂肪或加工肉;和软饮料。弗朗西斯说,高度加工的食物已被证明会增加炎症,这是抑郁症的危险因素。

在研究的三个星期中,要求青少年每天吃以下食物:五份蔬菜;两到三个水果;三份谷物;三份蛋白质,例如瘦肉,家禽,鸡蛋,豆腐或鱼(每周最多三次);三份不加糖的乳制品;三汤匙坚果和种子;两汤匙;一茶匙姜黄和肉桂。

弗朗西斯说,姜黄和肉桂被包括在内,因为它们具有抗发炎的作用,营养丰富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全谷类和鱼类也具有抗炎作用。

地中海饮食继续蝉联冠军(pixabay)
健康饮食(如)(pixabay)

不断增长的研究基地

过去的研究表明,高度加工的食物与抑郁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关联,而食用健康饮食(如饮食)与降低抑郁风险有关。

但是很少有随机临床试验来测试饮食与忧郁症之间的联系。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食品和情绪中心于2018年进行的一项名为SMILE的研究对67人进行了检查,以更好地了解我们饮食与心理健康之间的联系。一些研究参与者保持了典型的不健康饮食,但接受了额外的支持疗法,而另一些参与者则进食了富含坚果的饮食。种子; 蛋; 水果; 蔬菜; 肥鱼; 特级初榨橄榄油和草饲牛肉。所有参与者均接受抗抑郁药,心理疗法或药物和疗法的结合。

在三个月结束时,接受健康饮食的人中有32%不再符合抑郁标准。仅有8%的获得社会支持且没有饮食干预的人获得了相同的结果。

弗朗西斯说,SMILE试验主要针对老年人,而她的研究结果“证明年轻人也可以从这种干预中受益”。

抑郁(图片:pixabay)
健康饮​​食可改善年轻人的抑郁症(pixabay)

此外, 弗朗西斯说,研究中提出的饮食建议“适度,不涉及限制能量摄入或食用食物的量”,并补充说食物不必很昂贵,也不需要很多准备时间。

弗朗西斯说:“因此,与其尝试进行长期限制,不可行的过度饮食,不如从饮食上进行这些适度的改变,可以对您的心理健康产生真正的,可衡量的影响。”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研究发现:健康饮​​食可改善年轻人的抑郁症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