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鱼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多1.9倍
2024年09月03日 16:06 PDF版

【希望之声2024年9月3日】(编辑:郭强) 许多人知道吃鱼好处多多,但不吃鱼竟会增加死亡风险?
《康健杂志》据最新研究指出,不吃鱼的人罹患大动脉瘤与主动脉剥离的死亡率,比常吃鱼的人高了近2倍。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与筑波大学组成的研究团队追踪长达22年,整理36万6千名40岁以上成人的数据,将吃鱼频率分成5组:几乎不吃鱼、一月吃1~2次、一周吃1~2次、一周吃3~4次、几乎每天吃。
结果发现,「几乎不吃鱼」的人罹患大动脉瘤和主动脉剥离死亡的机率,是「一周吃鱼1~2次」的人的1.9倍。
下回点餐、采买食材时,不妨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养成每周吃鱼1~2次的习惯。鱼肉中含有DHA、EPA,能降低中性脂肪及胆固醇,不仅能获取丰富营养,对保护心血管及预防主动脉疾病也有好处。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不吃鱼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多1.9倍!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蓝柱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