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社会百态

果糖摄取太多真的造成脂肪肝吗?

水果(pixabay)

2025年1月22日】(编辑:郭强) 还给迟来的公道!三树金莺诊所体重管理主治医师萧捷健在脸书「减重医师 萧捷健」表示,大学研究指出,人体代谢果糖的器官主要是小肠,肝脏只占14%,不要害怕适量吃水果!

吃水果( pxhere)

吃多少水果不会造成?萧捷健举例,如果你是一个60公斤的人,一天不摄取超过30克的果糖,就不用担心肝的问题,这大概相当于一颗300克的大苹果。

萧捷健分享教授Rabinowitz的研究「果糖去哪里?」,使用了被同位素标记的果糖,结果是,床前明月光,「小肠在发光」,1-磷酸果糖累积最多的地方,不是肝脏,是小肠啊!

萧捷健说明,果糖的宿命是这样的:42%在小肠被转化为;30%被转化为有机酸;14%的果糖进入肝脏。一天到底可以吃多少水果,少量的果糖几乎都在小肠代谢,极限是0.5克/公斤。

萧捷健提醒,水果并不是只有果糖,热量还来自本身所含的葡萄糖,蔗糖和其他。像香蕉虽然果低,但是碳水含量高,多吃虽然比较不会导致脂肪肝,热量却会爆表。

香蕉虽然果糖含量低,但是碳水含量高(Pixabay)

常见的水果果糖含量

(以下为每百克的果糖含量)

●葡萄:7.1克。

●苹果:6.3克。

●香蕉:2.4克。

●芭乐:4.7克。

●橘子:1.9克。

●奇异果:4.0克。

●蓝莓:2.6克。

●芒果:2.9克。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571781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禁闻网责任编辑:石岚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