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英国研究:间歇性断食,降血压,减体重,使你更长寿

2020年03月03日 14:18 PDF版 分享转发

断食
轻断食(pixabay)

2020年3月2日】(编辑:陈清竹)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有一份耕耘,才会得到一分收获。我们传统文化【小编推荐:中华文化是高级文化系统】中也说到,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这就是相生相克的理,在人世间所起到的制约作用。

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最新的研究发现,人类一天如果能维持16到18小时的断食,就能达到身体的更加健康。当然,前提是你得有坚定的意志和坚强的毅力才能撑得过这段时间,逐渐使它形成常态。根据他们的报导,这种可以降低血压、帮助减重,以及

因为人们不习惯这种断食方式,因此主持这项研究的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教授建议若建议病患采取间歇性断食的医师,必须特别注意与追踪病患的健康状况。

草根影响力新视野发布:间歇性断食过去实验在许多的患者身上,成效显着,可以增加细胞的健康,改变人体的新陈代谢机制,让细胞活用身体储存的脂肪,并将这些脂肪转化成能量。这篇文章特别提到日本冲绳的居民,这地的居民以特别长寿闻名于全世界。研究者认为这跟冲绳人低卡路里、但营养丰富的饮食,以及间歇性断食的习惯有关。

ds
断食可以减重(pixabay)

除了再次启动身体的新陈代谢机制外,2018年的一篇研究也发现,间歇性断食可以增进身体的胰岛腺的抵抗性,稳定血糖浓度。在该篇研究中,有多名罹患的成年男性,在接受间歇性断食的治疗之后,都可以不再仰赖胰岛素注射就可以稳定血糖。

除了这些功用外,也有研究发现间歇性断食可以增加人们对压力的抵抗性,因为断食可以增强脑神经功能,甚至可以增强人体的记忆力。

尽管间歇性断食的正面研究很多,但是都是小范围的研究,并且临床上都是针对体重过重的年轻人与中年男子的研究,因此是否适用在更广大范围的族群,目前都还是未知。

另外,其实间歇性断食的困难度很高,特别是在美国,因为一天要吃三餐的饮食习惯已经根深蒂固,要改变这样的饮食习惯实在很难。因此,有40%原本接受间歇性断食的人后来都放弃了。另外,专家也担心在间歇性断食之后,人们很容易就会暴饮暴食来补偿自己,反而造成更危害身体的饮食习惯,吃进更多不健康的食物。

断食
轻断食有利健康(pixabay)

要克服大脑驱动身体吃,医师特别提醒想要间歇性断食的人,至少要坚持两个星期以后,大脑才会慢慢适应新的改变与新的习惯。

当然要想达到自己的理想,不想付出是不可能的。尤其是牵扯到身体的均衡、健康、和生命的长寿问题,那就更应该去吃苦、忍受、克制,以及坚定自己的信念等等。

只有这样才能符合相生相克的理,才能达到我们成功的目标。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英国研究:间歇性断食,降血压,减体重,使你更长寿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