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与心理压力存在关联

【希望之声2021年6月22日】(编辑:赵子馨)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助于减轻心理压力。这无疑是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当代人们感到来自方方面面压力越来越大时的喜音,研究结果发现,饮食对心理健康起着关键作用。那么改善饮食的结构就会帮助释放和减少压力,的确是承受着压力痛苦人的福音。
心理压力的影响导致健康问题
心理健康问题在全球范围内日益严重。大约每两个澳大利亚人就有一人会在一生中遇到心理健康问题。而在全球范围内,大约1/10的人患有精神健康障碍。
当人们承受的压力过大时,可能会使人感到焦虑、烦躁,从而导致人们的睡眠质量降低,压力过大也会使人体免疫系统受到影响而出现掉发、脱发现象,甚至诱发秃头症等。在重压之下,人们的胃肠系统也会受到一些伤害,也会产生头痛、头晕等等症状。

虽然生活中的一些压力被认为是正常的,但是长期的、无法控制的压力就会显着影响人的心理健康,以致造成一系列健康问题,包括心脏病、糖尿病、抑郁和焦虑。
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饮食对压力的作用效果
近日发表在《临床营养学》(Clinical Nutrition)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结果发现,每天摄入至少470克水果和蔬菜的人,与每天摄入不足230克水果和蔬菜的人相比,压力水平要低10%。也再次证实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每天摄入至少400克水果和蔬菜的合理性。
澳大利亚的这项新研究结果是在调查了8600名,年龄介于25岁到91岁之间澳洲人的水果、蔬菜摄入量与心理压力水平之间的关系后得出。
首席研究员、伊迪斯科文大学(ECU)营养研究所博士生西蒙娜(Simone Radavelli-Bagatini)表示,这项研究加强了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饮食与心理健康之间的联系。
西蒙娜说:“我们发现,摄入较多水果和蔬菜的人比那些摄入较少水果和蔬菜的人压力更小,这表明饮食在心理健康中起着关键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当前食用蔬菜水果和人的压力水平之间的具体影响机制尚不明确,但蔬菜和水果所含的关键营养成分可能是一个因素。
“蔬菜和水果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类黄酮和类胡萝卜素等重要营养素,可以减少人体内的炎症和氧化应激(oxidative stress),从而改善心理健康。”西蒙娜说,“体内的炎症和氧化应激是公认的可导致人们情绪低落、焦虑和压力增加的因素。”
研究人员表示,健康饮食的益处众所周知,但不少人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并不达标。此前有研究发现在年轻人群体中,蔬菜水果摄入量与心理压力存在关联,而这项研究是第一次在所有年龄段的人群中看到类似结果,因此再次凸显富含蔬菜和水果饮食方式的重要性。
该研究团队指出,这些发现鼓励人们对饮食进行更多研究,特别是看看哪些水果和蔬菜对心理健康最有益。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