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声2022年5月14日】(编辑:郭强)忧郁症是台湾常见的心理问题之一,不过据《每日科学》报导,有忧郁症的年轻男性在改用地中海饮食过后,症状出现明显的改善,也成功证实了健康饮食可以减缓忧郁症状。
《自由时报》报道,这份研究由澳洲悉尼科技大学所领导并刊登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而此研究也是第1个评估地中海饮食对年轻男性(18至25岁)忧郁症状影响的随机临床试验。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对患有忧郁症的青少年提供了5颜6色的蔬菜、豆类、全麦、坚果以及鱼类。并同时减少受试者对于垃圾食物、加工食品以及含糖饮料的摄取,结果证实能改善忧郁症患者的症状。
首席研究员Jessica Bayes指出,人的身体上有大约90%的血清素帮助大脑感到快乐,而其则是由肠道中的微生物所产生。而这项研究显示这些微生物可以通过迷走神经与大脑交流,也就是通过肠—脑轴线。
Jessica Bayes提到,为了持续保持这些有益的微生物,就必须让身体摄取纤维素,有就是为何健康的饮食会如此重要,应该多吃豆类、水果和蔬菜。此外,几乎所有的受试者在研究结束后仍保持健康的地中海饮食,由此可知饮食的规划是多么的重要。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研究:地中海饮食可改善忧郁症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