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美研究:儿茶素可降血糖、改善肠漏

2022年08月04日 2:31 PDF版 分享转发
绿茶(pixabay)
(pixabay)

2022年8月3日】(编辑:郭强)许多人有喝茶的习惯,研究发现,连续服用绿茶萃取物28天后可改善肠漏情况,还能降低。研究参与者服用的绿茶萃取物中含有大量能抗发炎的,每日服用的剂量约等于5杯绿茶(约等于1200ml绿茶)。

生姜绿茶饮(网络图片)
绿茶(网络图片)

《自由时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发布新闻稿指出,他们近期的研究找来了40人进行临床试验,其中有21人有,19人为健康成人,连续服用28天绿茶萃取物制成的软糖,并且在间隔1个月后,又服用了安慰剂作为对照。研究已发表于期刊《营养学当前发展》(Current Developments in Nutrition)

研究显示,服用绿茶萃取物的研究参与者,与服用安慰剂后相比,空腹血糖显着降低;透过粪便检查也发现,肠道炎症减轻;尿液样本发现,小肠的通透性降低。一旦肠道细胞间隙过大,而使肠黏膜的通透性增加的话,恐引发「肠漏症」,让未消化完全的大分子食物或毒素等跑进血液和淋巴液中,造成免疫失衡与混乱,引发过敏、自体免疫疾病等健康状况。

按摸腹部(Pixabay)
绿茶与降低胆固醇、血糖及对肠道有好处(Pixabay)

研究成员之一、俄亥俄州立大学人类营养学教授布鲁诺(Richard Bruno)指出,过去已有研究显示,饮用绿茶与更低的胆固醇、、血糖有关,而此项研究进一步揭露绿茶对肠道的好处。

代谢症候群指的是腰围、血压、饭前血糖、三酸甘油脂、高密度脂蛋白5项指标中,有3项不符合标准的族群,代谢症候群罹患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较高。

布鲁诺表示,尽管改变生活方式就能缓解代谢症候群,但其实大多数人无法轻易改变生活方式,因此希望此项研究未来能协助控制甚至逆转代谢症候群,目前将针对研究参与者的肠道微生物、血液样本做进一步分析。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美研究:儿茶素可降血糖、改善肠漏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乔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