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评论、关注点赞

  • Facebook Icon脸书专页
  • telegram Icon粉丝交流群
  • telegram Icon电报频道
  • RSS订阅禁闻RSS/FEED订阅

日本科学家:每天喝4杯绿茶2杯咖啡 糖尿病死亡风险降低63%

2020年12月20日 10:01 PDF版 分享转发

近日,学者发表在全球著名医学杂志BMJ上的一篇研究报告提出,每天喝4杯以及2杯患者,5年内的全因死亡风险降低了63%。

这项前瞻性研究涵盖4923名者,随访中位时间为5.3年。与不喝绿茶和咖啡的人相比,喝绿茶或咖啡的人全因死亡率较低,而两种饮料都喝的人全因死亡率最低。并且,全因死亡率降低的百分比随着2种饮料的饮用数量的降低而减少。

研究人员猜测,这与绿茶中含有酚类化合物、茶氨酸和等许多有益的物质有关。

糖尿病是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终身性代谢性疾病。其中,2型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患循环系统疾病、痴呆症、癌症以及骨病等疾病。尽管治疗该疾病的药物不断出现,但改变生活方式仍然是治疗的基石。而酚类化合物、茶氨酸和咖啡因等物质刚好具有抗肿瘤、、抗病菌以及保护心脑器官等作用。

那么,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绿茶和咖啡究竟应该怎样喝才能起到降低糖尿病人全因死亡率的作用呢?

先说茶:

1、我国是饮茶大国,很多人都有饮茶的习惯,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茶都有这样的作用,只有绿茶含有的酚类化合物最多,所以,一定要选用绿茶。

2、绿茶要慢慢辍饮,我曾经见到一位九十岁高龄还坚持每天出诊半日的,挂他的号需要半夜排队,就是泡一盏茶,然后,每隔一会喝一口,慢慢咽下去。

3、尽量把饮茶时间安排在上午,以免影响睡眠。

4、最近有专家研究发现,绿茶中的儿茶素所具有的抗炎作用,对于某些炎症引起的具有预防和治疗作用。所以,餐后用绿茶水漱漱口是不错的选择。

再说咖啡:

1、咖啡一定要选择黑咖啡,而不是速溶咖啡。

2、咖啡一定要采用现磨的方式,这样,才能保证无添加剂和保留更多的营养成分。

3、咖啡一定不能加糖,这一点非常重要。不仅仅是因为糖尿病人控糖的需要,最主要的是加糖就会破坏咖啡抗氧化作用。

来源:青柠养生坊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乔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