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肾损伤,是一组临床综合征,指突发和持续的肾功能突然下降,会导致废物在血液中积聚,使肾脏难以维持体内液体的平衡。
近日,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Kidney International Reports“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 Coffee Consumption May Mitigate the Risk for Acute Kidney Injury:Results From the Atherosclerosis Risk in Communities Study”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显示,咖啡可降低急性肾损伤的风险,每天喝任何数量的咖啡的人患急性肾损伤的风险降低了15%,每天喝2-3杯咖啡的人,降幅高达22%-23%。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14207名平均年龄为54岁的成年人,在24年的随访期间,参与者接受了7次调查,通过食物频率问卷在访问中评估咖啡消耗量,将每天的咖啡消耗量分为:0杯、1杯、2-3杯,或3杯以上(每杯咖啡8盎司,约为227ml)。
在24年的调查期间,共记录1694例急性肾损伤。
数据分析发现,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任何量咖啡的参与者急性肾损伤的风险降低了15%,每天喝2-3杯咖啡的人,降幅高达22%-23%。
此外,研究人员解释到,咖啡因被认为可以抑制导致化学失衡的分子的产生以及肾脏中氧气的过量使用,也许咖啡因有助于肾脏维持更稳定的系统。
研究人员表示,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喝咖啡对肾脏可能的保护机制,特别是在细胞水平上。
总之,这项研究将咖啡与降低急性肾损伤联系了起来,研究结果支持长期饮用咖啡作为通过饮食保护肾的可能,有必要进一步评估咖啡消费对肾保护作用的生理机制。
来源:医诺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