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王治元(臺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
美国圣地牙哥州立大学的 Mee Young Hong 博士表示,他的研究让大约 30 位男女每天吃下约 1.7 盎司的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还有融化过的黑巧克力,时间一共 15 天,在研究之前和研究之后,去测量他们的血压、血糖以及胆固醇等数值。
研究发现,跟吃白巧克力的人比起来,
,而且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都有获得改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LDL,也就是俗称的“坏的胆固醇”约降低 20%,而有“好的胆固醇”称号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HDL 也增加了 20%,不过在血压方面,两组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Mee Young Hong 博士指出,
,血糖含量自然会下降。而斯克兰顿大学的 Joe Vinson 博士表示,白巧克力其实只含有脂肪和糖,反而会让皮肤血流减慢,这表示说,不要吃没有抗氧化剂的脂肪和糖,因此,可以解释为白巧克力其实对健康没有帮助。另外,关于融化过的巧克力,虽然看起来很糟糕,但是他还比白巧克力有抗氧化剂的作用。
其实之前就曾经有研究发现,吃巧克力会让坏的胆固醇 LDL 下降、好的胆固醇 HDL 增加,但是对于可以降低血糖的影响,是这次的新发现,不过研究人员特别强调,适量的吃是很重要的。
来源:早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