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缺乏維他命D,增「失智」風險
2022年06月30日 16:58 PDF版

【希望之聲2022年6月30日】(編輯:郭強)失智症是現代的文明病之一,該如何預防已成為近年來熱門的話題。不過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失智症與維生素D的缺乏有著明顯的關聯。

《自由時報》報道,這份研究由南澳大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所領導,研究團隊分析了來自英國生物銀行的29萬4514名參与者的數據發現,攝取較少維生素D的民眾會明顯增加失智症以及中風的風險。此外,在部分人群中若是將維生素D的攝取量提高到正常的水平,大約為50nmol/L,將可預防高達17%的失智症風險。

南澳大利亞精準健康中心高級研究員兼主任Elina Hyppönen 教授表示,這些研究結果對於預防失智症來說相當重要,維生素D是一種激素前體,越來越多研究指出維生素D具有廣泛的影響,其中就包括對於大腦的健康。失智症是一種進行性且使人衰弱的疾病,它可以摧毀一個人和家庭,如果能讓更多人了解缺乏維生素D的嚴重性,那將能改變更多人的健康狀況。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 🔥靈魂之謎|中華文化|治國大道
原文鏈接:研究:缺乏維他命D,增「失智」風險
請點贊轉發分享👇👇👇Follow Us 責任編輯:趙凌雲


臉書專頁
粉絲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