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缺乏维他命D,增「失智」风险
2022年06月30日 16:58 PDF版

【希望之声2022年6月30日】(编辑:郭强)失智症是现代的文明病之一,该如何预防已成为近年来热门的话题。不过据《每日科学》(Science Daily)报导,失智症与维生素D的缺乏有着明显的关联。

《自由时报》报道,这份研究由南澳大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所领导,研究团队分析了来自英国生物银行的29万4514名参与者的数据发现,摄取较少维生素D的民众会明显增加失智症以及中风的风险。此外,在部分人群中若是将维生素D的摄取量提高到正常的水平,大约为50nmol/L,将可预防高达17%的失智症风险。

南澳大利亚精准健康中心高级研究员兼主任Elina Hyppönen 教授表示,这些研究结果对于预防失智症来说相当重要,维生素D是一种激素前体,越来越多研究指出维生素D具有广泛的影响,其中就包括对于大脑的健康。失智症是一种进行性且使人衰弱的疾病,它可以摧毁一个人和家庭,如果能让更多人了解缺乏维生素D的严重性,那将能改变更多人的健康状况。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 🔥灵魂之谜|中华文化|治国大道
原文链接:研究:缺乏维他命D,增「失智」风险
请点赞转发分享👇👇👇Follow Us 责任编辑:赵凌云


脸书专页
粉丝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