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薄督一點忠告,為重慶獻上三策 /東海一梟

時事評論精選,禁書網時事評論版 。
  • Advertisement
本貼由熱心網友分享,或收集於網路,如侵犯您的權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如發現其它問題,請點帖子右上角的倒三角圖標舉報該帖。

給薄督一點忠告,為重慶獻上三策 /東海一梟

帖子東海一梟的粉絲 » 2019年6月26日

    給薄督一點忠告,為重慶獻上三策
   
   一
   對薄熙來的看法比較複雜。關於此公寫過十多篇文章,有反對批判有支持鼓勵,強烈反對他崇毛唱紅,嚴重支持他打黑「重民」(重視民生),也讚賞他關於「蛋糕」問題的意見----在這點上薄熙來毫無疑問比汪洋進步得多。
   

   今天看到重慶三屆九次全會「縮小三個差距 促進共同富裕」的決議,很高興,讓我對此公的好感又增強了幾分。「共建、共享、共富」的追求是很符合儒家「民本」、「仁民」思想的,儘管「決議」中那些毛家的陳詞濫調「土特產」令人生厭。
   
   不能不承認,在現有封疆大吏中,到目前為止,薄熙來是最為敢幹能幹可敬可佩的,侏儒隊里找高人,非薄熙來莫屬。但同時我不能不指出:這個人又是值得警惕的,因為他崇毛。
   
   毛澤東是古今中外最大的暴君,毛澤東思想是馬家和法家這中西兩大邪說的「強強聯合」,毛家政治是有史以來最邪惡最黑暗最齷齪的政治。崇毛原因很多,概乎言之有兩種情況:缺德或缺智。缺德者明知是暴君暴政還歌頌,明知是邪知邪見還信仰,不可救藥;缺智者崇毛則是知識、思想、認識的問題,屬於「可以教育好」的對象。
   
   我相信,薄熙來與那些真正的毛左本質有別,薄熙來崇毛唱紅,是因為知識、文化方面「先天」不足,沒有機會接觸正知見和善知識,影響了智慧的開發,不知不覺上了大當。
   
   異端邪說往往偽而似真、非而似是、邪而似正,具有極大的迷惑性,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迷惑性又特別大,在樹立正知正見之前,在建立正確的世界觀生命觀價值觀之前,學習它們,很容易受到迷惑蒙蔽,誤認謬論為真理。孔子早就有提醒:「攻乎異端,斯害也已。」
   
   二
   馬列斯主義毛澤東思想最根本性的錯誤是唯物主義哲學觀的錯誤。世界就其本質來說不是物質也不是意識的,物質和意識都不是第一性的「東西」。這個「東西」同時具有超越性和內在性:超越而又內在於物質和意識。對這個「東西」,儒佛道都有深入的認證,儒家的認證特別透徹。關此,東海已有大量文章透闡,茲不贅。
   
   對儒佛道有一定修養者都不可能真正崇毛。修養越高越反感,越不容易被馬列斯毛的東西洗腦。在毛氏眼裡,貧下中農比知識分子可愛,貧下中農中,又越貧越可愛,良有以也。前蘇聯的斯大林崇拜不如中國的毛澤東崇拜深入持久,就是由於反知識、反道德、反本土文化不夠徹底。
   
   崇毛是唯物信仰加上暴君崇拜與邪說崇拜,誤人誤己害人害己,在造禍他人危害社會的同時,也給自己種下各種惡果。大半個世紀以來,多少有志之士由於無識,而錯信了唯物錯成為馬家誤上了毛的賊船,而喪失了成人成德的機會,壞了良心毀了一生丟了性命,可謂生的渺小,死的恥辱。事實證明,擁毛崇毛多無好下場。
   
   實質上毛左多是小人,而且很容易進一步墮落為惡人,既愚昧又惡毒,這是馬家的世界觀人生觀決定的----那真是「毀」人不倦的東西。洪洞縣裡肯定有好人,毛家門下基本沒好人。由於毛氏罪惡太大,給崇毛者造成負面影響也特別大,即使某些毛左不曾作惡,也會失去正人君子的信任,引起正義力量的警惕。
   
   因此,別說親自做毛左,就是接近他們,也是無利而有弊,至少會沾染一身晦氣乃至地獄氣息。親君子,遠小人,古有明訓啊。至於儒家,對於毛左,不僅「遠之而不敬」,而且予以嚴厲批判。這是衛道、傳道、弘道的需要。
   
   儒家是聖賢崇拜、真理崇拜和良知信仰,與馬家毛家的暴君邪說崇拜唯物主義信仰,一正一邪,性質截然不同。孔子站起來,毛澤東就一定會倒下去。在相當漫長的歷史時間段里,正邪善惡並存是常態,有時正善佔上風,有時邪惡佔上風,但歸根結底,善是更根本的力量,邪不勝正是終極性的真理,因為良知是根本性的,是生命之本質和本質之生命。
   
   于政治于社會於個人,崇儒皈儒都是最好的選擇。有句老話叫:英雄老去多皈佛。儒佛道都是英雄的好歸宿,儒家又是最好的,因為儒心(良知心)是最圓滿光明的,勝於道心和佛心,成德成聖是人生最大的幸運和成功,越早越好,越快越好。
   
   三
   如果薄熙來能夠改唱紅崇毛之邪、歸倡儒崇儒之正,一定會得到儒家和體制內外廣大有識有志之士的大力支持。薄熙來敢說敢幹,頗有英雄氣概,頗投東海的胃口。故不辭冒昧,直言批評,並上中下三策,謹供參考。(當然也可以供中央及其他封疆大吏參考。)
   
   下策:取消毛氏崇拜,叫停唱紅運動---只要去掉馬家及毛氏的內容,唱讀講傳當然很好。閉口不論馬家不談毛氏,其它一切按既定方針辦,沿著重民生、倡公平的路線走下去。這樣可以做一個好官。
   
   中策:在下策的基礎上,擴大言論的自由度,為中華文化的宣傳弘揚提供自由平台。同時,鼓勵各級官員學習傳統經典,在學校課本、在唱讀講傳中增加儒家及佛道的內容---儒家目前無歌,可以鼓勵創作。採納中策可以做一代「大官」。
   
   上策:確立儒家的文化主體地位,以仁本主義為指導思想,按《儒家憲政綱要》辦,將「基本主張」中某些適合地方實施的條款在重慶落實下去。(詳見東海《儒家憲政綱要》)
   
   當今中國,積弊已深,狂瀾已成,很多問題都是整體性全局性的。下策中策,做得最好,不足以大有為。唯有上策是千秋大計,成就的將是千古大業和曠世大人。不過,在目前這樣的政治環境中,此策可行性不高而風險性較高,非大英雄不敢為,非大智者不能為,非大道德為之不成。孔孟重來當可以,憑薄熙來,無望無望耳,他能成一代「大官」就不錯了。這裏也就這麼一說罷了。
   
   另外,再免費給薄熙來一個忠告:寬容各種批評異議指責侮辱及民眾的不客氣不禮貌,是政治家的基本素質。古人云:君王以含詬為德;又雲:忍詬為王;又雲:山藪藏疾,川澤納污,瑾瑜匿惡,國君含詬。都把忍詬視為君王的美德。所謂含詬忍詬,通俗地說,就是能挨罵。
   
   方竹筍案,影響極為惡劣。(據說方竹筍已經解除勞教,不知是否屬實。但願是真的。)此案薄熙來不論知不知道,都是恥辱,都要負領導責任。
   
   這方面汪洋就表現得好。他說:「為什麼領導可以發脾氣,群眾不能發脾氣呢?為什麼領導可以罵娘,群眾不能罵娘?」我不了解汪洋的人,但此言似頗有容人之量。當然,嚴格地講,發脾氣罵娘是沒修養沒文化的表現,民也罷了,官不可以。在儒家或民主社會,動輒發脾氣罵娘的領導是不夠格的。2011-7-23
   東海儒者余樟法寫于南寧
   東海天涯草堂(博客):http://donhai5.blog.tianya.cn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donhai5

此文於2011年07月23日做了修改

東海一梟的粉絲
超級禁友
超級禁友
帖子: 5224
用戶主題集
用戶的貼子
手頭現金: 13.00

 


  • 相關禁書禁片:
    回復總數
    閱讀次數
    最新貼子

回到 時事評論

  • 火爆禁書